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版《七龙珠》流言蜚语5年回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9:07  新浪娱乐
电影版《七龙珠》流言蜚语5年回顾(图)

谣言时期的真人版《龙珠》海报(伪)

  让我们从日本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1995年第2期翻开这个旅程。

  距离漫画《七龙珠》连载结束正好还有半年的时候,当年40岁的作者鸟山明,他在这一期杂志卷末评论里讲到:

  “某国际影星提出了希望能把DB(龙珠的英文缩写)拍成真人版的要求,虽然我还没有决定,但说不定是可能实现的。”

  当然,这里指的是向作者与版权商取得授权的翻拍,有区别于91年台湾电影《新七龙珠》(全长90分钟。导演陈俊良,演员陈子强、李宜娟主演)和80年代末韩国的《七龙珠》真人版电视剧这一类没有授权的翻拍。

  不过,当年正值壮年的鸟山明,并没有预见到《七龙珠》拍成电影的需要,他只预见到,自己半年后可以退休,40岁的他,完全可以凭借《七龙珠》一部作品源源不断的版税安度余生。

  改编权落定,等待无止境

  2002年3月12日,20世纪福克斯(20th Century FOX)电影公司宣布购得《七龙珠》真人电影改编权。

  据Hollywood Reporter报道,那是因为福克斯太想获得《七龙珠》的版权,才有了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董事长兼CEO吉姆-吉安诺普罗斯Jim Gianopulos亲自造访日本,当面与鸟山明和出版商集英社洽谈的这么一个过程,报道还指,鸟山明对此看起来很高兴。

  事出必有因,那两年,《七龙珠》动画全面进攻欧美市场,并在2001、2002年,Dragonball(龙珠)连续两年成为互联网最热门的搜索关键词。

  改编电影的消息不但在龙珠迷范围炸开了锅,而且直接刺激了商机,相关商品随即如雨后春笋冒起,包括:

  漫画:2002年,在原有42卷漫画的基础上,推出34卷豪华“完全版”;

  影像:2003年,豪华DVD套装《DRAGON BOX》Z篇天价面市;

  周边:2003年起,龙珠周边玩具复活:扭蛋、食玩、景品铺天盖地;

  游戏:龙珠游戏全方位登陆各种新平台,销量所向披靡。

  好不热闹。

  但是消息很振奋,等待很漫长。

  直到2007年10月2日宣布导演人选确定为华裔导演黄毅瑜(James Wong)而宣告《七龙珠》真人版正式提上议事日程,这五年来只传出过唯一的一则确切消息:本-拉姆西(Ben Ramsey)签约担任《七龙珠》编剧(2004年6月25日),其余的日子里,龙珠迷就只有漫无目的地等待,看着别的动画片一部又一部的拍成真人版。

  但无可否认,仿佛只有欧美影迷才如此密切的关注《七龙珠》的电影计划,一切捕风捉影的小道消息,假海报,假定妆照等都是来源自大洋彼岸。网上发动的要求福克斯开拍《七龙珠》的请愿(与之相对的是反真人版的请愿),论坛讨论交流等活动一直没有中断,这些花絮让等待变得不那么枯燥,而且如今读来也饶有趣味。那么,让我们首先简单地回顾一遍开拍前的所有传言和事实消息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