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七龙珠》拷贝大走样 悟空改名叫武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9:25  天天新报
电影《七龙珠》拷贝大走样悟空改名叫武昆
《七龙珠》海报

  根据日本漫画大师鸟山明享誉全球的漫画作品改编的同名电影《七龙珠》明日在中国正式上映,不过眼下却已引来不少争议。一方面,这部《七龙珠》仍是3月份电影市场颇受关注的影片;另一方面,好莱坞对于动漫题材也是越来越有热情。

  “悟空”改名叫“武昆”

  当初《七龙珠》要改编成真人电影的消息令不少原著粉丝兴奋不已。不过,这种兴奋在片方第一次公布人物造型时就成了质疑。电影《七龙珠》可以说对原著漫画进行了大胆的改革,除了保留“聚齐七颗龙珠就能够召唤神龙”这一核心情节外,其他情节都被好莱坞编剧们进行了全新的改编。原著讲述悟空在深山中长大,偶遇少女科学家布尔玛,一起踏上寻找龙珠之旅。但在电影中,由贾斯汀·查特文饰演的武昆(据悉,中文版不翻译成“悟空”是为了防止对小朋友产生误导)却是一名高中生,受祖父临终所托,决心集齐七颗龙珠;短笛大魔王没有了原著中的绿色皮肤;古灵精怪的龟仙人从驼背小老头变成了花衬衫大叔……

  原作者鸟山明对此坦言道,看过电影情节及角色造型后,差点认不出是自己的作品。不过,片方对此的解释是:“漫画改编成电影,很多细节都将不可避免地发生改变,我们希望能尽量拍出《七龙珠》真正令人着魔的魅力所在。”

  动漫电影来势凶猛

  原本就拥有众多粉丝的动漫作品如今成为了制片商眼中的新金矿,《鬼太郎》、《粉红豹》、《生死格斗》、《蝙蝠侠》等根据动漫改编的电影作品先后出炉。今年,除了《七龙珠》外,《春丽传奇》、《波斯王子》、《变形金刚2》、《特种部队》以及《阿童木》等根据动漫作品改编的电影也蜂拥而至。在华语电影界,则有《风云2》和《格斗天王》这两部备受关注的影片。

  不过,并非根据动漫改编的电影就一定大卖,《春丽传奇》在全球电影市场就票房惨败。因此,将动漫作品进行改编只是电影市场的权宜之计。票房前景被看好

  虽然从开拍之初就受到原著漫画粉丝的质疑,但电影版《七龙珠》本周上映之后的票房前景仍被看好。

  除了3月没有其他影片能够与之抗衡这一有利因素外,原著漫画的群众基础将成为这部电影的重要保证。无论影片与原著是否貌合神离,《七龙珠》漫画迷都会进影院去看个究竟。

  【链接】

  7颗由“天神”所制的龙珠散落在地球上的各个角落,倘若聚齐7颗,半空中会出现一条神龙,为你实现一个愿望……这是日本漫画家鸟山明代表作《龙珠》脍炙人口的情节。迄今为止,漫画《七龙珠》已经走过了13年的岁月。在这13年中,《七龙珠》在全球累计销售一亿八千万套(一套漫画43本),并改编成电视卡通在全球60多个国家上映,剧场版卡通电影也推出过近10部,创造的纪录目前为止仍没有其他漫画可匹敌。根据《七龙珠》改编的电视动画在上世纪90年代也一度风靡中国。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