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山明:从龙珠斗士到版税隐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1:04  新京报
鸟山明:从龙珠斗士到版税隐士(图)

鸟山明

鸟山明:从龙珠斗士到版税隐士(图)

鸟山明的漫画作品

  记者通过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联系鸟山明,对方答复现在他已处于归隐状态,国内出版社曾经五赴日本都没见到本人,写信也从来没回复,现在只有集英社、万代游戏高层能和他对上话。虽然没采访到鸟山明,但他所创造的《七龙珠》给全世界读者带来的欢乐,对整个日本动漫的推动都是值得大书特书。

  1955年出生于日本爱知县的鸟山明,在其人生的前22年都是碌碌无为,直到他从广告公司辞职后开始从事漫画创作。

  1980年,《阿拉蕾》开始在《少年Jump》上连载,此后阿拉蕾的形象被印制在各种商品上,周边授权签约金超过1000亿日元,人们把这一年称作“阿拉蕾年”。

  但《阿拉蕾》并不是鸟山明事业的最高峰,1985年漫画史上的不朽经典———《七龙珠》诞生了!《七龙珠》的早期角色设定,以《西游记》为蓝本,小悟空、筋斗云、如意棒,漫画开场也是中国风,随着时间的推移,鸟山明削弱了与西游记的关联,开始营造天马行空的世界。连载了几年之后,随着弗利萨、沙鲁等更恐怖的反派进入,鸟山明的创作开始“身不由己”,为了迎合市场,《七龙珠》彻底变成了格斗漫画,大量出现的身体爆炸、肢体切割等血腥画面遭到家长们的抗议,直到布欧的出现,鸟山明才又回归了一开始的幽默、纯真的风格,龙珠的故事也走到了尽头。

  1995年《七龙珠》正式结束连载,但这之后的10年动画、游戏、玩具还在不断开发,鸟山明连续数年税后收入超过20亿日元(约1.4亿元人民币);要知道鸟山明什么事都不干,每年办税就超过1亿日元……荣誉、金钱、地位他得到了漫画家梦寐以求的一切,但也让他之后创作的《卡吉卡》、《猫魔人》等无法走出《七龙珠》套路,于是鸟山明把精力放在游戏设计领域,《勇者斗恶龙》系列获得巨大成功,算是开辟了第二战场。鸟山明最近一次惹人瞩目是为XBOX游戏《蓝龙》进行角色设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