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版《七龙珠》只是一部商业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6:55  沈阳晚报
电影版《七龙珠》只是一部商业电影
电影版《七龙珠》与经典绝缘

  上周六上午,“沈晚观影团”的团员,在沈阳华臣影城观看了根据经典漫画《七龙珠》改编而成的同名好莱坞影片。由于团员多数对漫画《七龙珠》耳熟能详,导致影片《七龙珠》遭到抨击。不过团员中也有人表示,该片的特效还是令人称道。本期团员对该片的平均打分为72分。

  剧情就像一碗速食面

  纯一:总的来说这就是一部大手笔的好莱坞空洞大片,片中套用的那些中国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用来给外国人看还行,在中国人看来,可能多少会有点滑稽。洋版《七龙珠》剧情依然是老掉牙的拯救地球的故事,这样的老套剧情就像一碗速食面,没营养!片中的特效手法称得上细腻而壮观,乱石涌动、房屋倒塌,就连一滴水、一粒沙的特效都做得非常考究。

  iceminghui:和《防弹武僧》中一样,发哥仍然在扮演一个富有爱心的师傅,教授自己的弟子做人的道理。片中的他幽默而又严厉,相信看过电影的中国观众都不会忘记在他口中说出的“你太有才了”这句经典的对白。片中经常会出现中国武术的影子,会让人很容易想起香港的动作片。

  好莱坞式中国电影

  微步凌波:出世后被遗弃在深山、被爷爷捡回后在森林里长大的“悟空”,在真人版《七龙珠》里变成了一个缺乏自信的高中生“武昆”——这看上去更像是典型的好莱坞青春冒险片的情节。在电影中,看到太极,看到汉字,看到发哥,看到里面很多很多的中国元素,这是一部好莱坞式的中国电影。总的来说,影片让我们这些龙珠迷们颇感失望,但我相信没有看过《七龙珠》漫画的小朋友一定看得很过瘾。

  《七龙珠》的经典无须赘述,这套漫画给如今的70后、80后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而早在演员阵容确定的一刻,好莱坞版《七龙珠》似乎就注定要背上“胡搞”的骂名:人物造型不像、性格不像、甚至名字都改了……不到一个半小时的影片,完全就是在借着《七龙珠》的金字招牌,吸引影迷观看它平庸的内在。从这个角度讲,大家对该片的指责并不为过。不过如果只是作为一部商业电影本身而言,该片还是有其优点的。毕竟,漫画改编的真人版电影,完全遵照原著不太现实:人物造型再像能像哪去?好莱坞商业片里,角色性格不就是那么脸谱化吗?由此想到最近在美国上映的真人电影《街头霸王:春丽传》同样恶评如潮,经典电玩游戏《街头霸王》中的中国姑娘春丽不仅成了老外,且性格也完全没了原版春丽温柔、灵动的一面——这就是好莱坞的创作模式,所以尽可能把该片当一普通商业片看,千万别觉得它玷污了神圣的《七龙珠》——它还没这资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影《七龙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