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珠”重现影迷不过瘾(图)

“龙珠”重现影迷不过瘾(图)

《七龙珠》海报

  记者吴战朝

  影片的故事情节是,传说中地球上散落着七颗龙珠,谁将它们收集到一起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以比克大王为首的那美克星人试图集齐七龙珠以攻占地球,并杀死了负有特殊使命的高中生武昆的爷爷。为了阻止比克大王的阴谋,武昆和武天、布尔玛等人一起踏上了寻找龙珠的征程,并在“历尽艰险”后化解了这场浩劫。

  整体来看,影片打上了明显的好莱坞烙印,叙事节奏紧凑、大场面震撼。只是武昆从一个缺乏自信的高中生成长为大英雄的过程实在小儿科。收集七龙珠的过程更是平淡如水,只有武昆等人穿过熔岩取龙珠、真假琪琪等情节还能让人眼前一亮……然后,就直接进入尾声的正邪大决战。此时,两位影迷悄声嘀咕开了。“好像快结束了呀?”一位说。另一位疑惑地回答说:“不会吧?屁股还没暖热,啥都没演呢就完了?肯定还会有波折!”数分钟后,演职员表出现在银幕上,第二位影迷郁闷地开玩笑说:“还真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结束了!”他的话,也代表了不少观众的心声。好在不管是艾美·罗萨姆、杰米·张、田村英里子等美女,还是贾斯汀·查特文、周润发等帅哥,都让人看得挺舒服。

  武打不足特效弥补

  影片中因为缺少真正的“打星”,分量颇重的武打动作缺乏美感也在情理之中,如开头阶段武昆和爷爷绳索上的切磋、周润发教武昆“龟波气功”、女演员间的对决等。但是,连最厉害的“龟波气功”也没派上用途就实在不应该。

  所幸,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演员自身的局限可以用特效来弥补。比克大王的老巢如移动的珠穆朗玛峰,当它以奇特的造型迎面驶来的时候,强大的压迫感让人手心冒汗;最炫目的当属富豪千金、科学家布尔玛的那辆摩托车,不但能够收缩自如、任意变形,关键时刻还能当武器,实在让人艳羡;影片最后大决战的高潮部分,更是充分发挥了特效的长处,武昆变身巨兽、拔地而起的悬崖峭壁、激烈的打斗、炫目的光波……都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影迷点评:

  A。片子太短了,可能是删节太多,有些镜头很突然。印象最深的是特效,电影里的战斗场面是漫画和动画片都无法比拟的,这一点看得倒是过瘾。

  B。如果有续集,一定要把故事编得曲折一点、循序渐进一点。而且,忠实原著比较好,像现在这样把人物名字都改了,感觉挺奇怪。

  C。没看过漫画,感觉片子挺好的,很有创意,有帅哥有美女,最终结局也挺轻松,还是值得一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