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龙珠》颠覆漫画原著 悟空被改名武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09  竞报
《七龙珠》颠覆漫画原著悟空被改名武昆(图)
外国孙悟空
《七龙珠》颠覆漫画原著悟空被改名武昆(图)
英俊龟仙人周润发

  外国悟空、中年龟仙人、爷爷孙午饭,还有像摇滚乐手的乐平……这是在银幕下的80后观众不敢想象的画面,前日上映的好莱坞翻拍影片《七龙珠》颠覆了当年在报摊上追着鸟山明连载漫画的那批忠实观众的想象,特效制作出来的气功波和类似变形金刚的胶囊变摩托车也难以安慰观众们受伤的心灵。

  内容大变样

  虽然《七龙珠》的制片人是周星驰,也是他把周润发介绍给制片方饰演“龟仙人”一角,不过因为文化上的障碍,周星驰提出的很多意见都没被接受,多次遭拒的星爷也觉得自己空有监制之名,实则被“架空”,如今干脆拒绝出席电影宣传活动。主演周润发在泰国等地做宣传时也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接拍这部电影的原因只是挣片酬,因为太太想买个名贵包了。

  电影对《七龙珠》漫画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仅仅保留“聚齐七颗龙珠就能够召唤神龙”这一核心情节。原本成长在深山野林里的悟空成了一美国高中生武昆,费劲笔墨描写他如何成长,如何谈恋爱等等细节;电影结尾处,武昆本来应该和大魔王决斗,结果却成了他变身大猩猩自我斗争的桥段;原书中饺子、小林、天津饭等武术大会的小伙伴们压根就没有出镜。

  人物大翻版

  在内地配音版中,悟空被改名武昆,短笛大魔王翻译成比克,乐平翻译成雅木茶,龟仙人翻译成武天,令人有点迷糊。而且美国武昆没有了尾巴,但漫画迷都知道,悟空变身的力量就是来自那条尾巴。

  周润发饰演的龟仙人几乎完全脱离了漫画的形象,从一个好色的光头墨镜小老头变成了英俊大叔,唯有《花花公子》精装版和摸屁股情节算是向原著致敬;大反派比克大王虽然在造型上多少有些漫画的影子,但整体表现更像是个山寨版绿巨人,结尾处让比克复原,体现了片方拍续集的阴谋。

  特效较合格

  贯穿于整个《七龙珠》漫画的核心是战斗。特效团队创造了根据角色需求的多种形式的“气”及由之衍生的“气功技巧”。为加强动作效果,特效团队还采用一种被称之为“第一镜”的器材,因体积小,它被直接安装在演员的拳头上,让观众直接感受到演员拳头的猛击。

  电影着重描述了几个主角用气功大战的镜头,就像随身携带了不少手榴弹,身体横飞火光熊熊十分好看。火山口武昆一行取龙珠,将怪物尸体扔进岩浆当作桥梁,也有几分《指环王》的调调;至于漫画中大家最为期待的镜头,布尔玛用胶囊变出各种道具,电影用类似《变形金刚》的桥段演绎了一番,这两分钟观众可以像片中的武昆一样说“酷”!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影《七龙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