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4月28日公映 再现南京大屠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0:11  东方早报
《拉贝日记》4月28日公映再现南京大屠杀(图)
电影《拉贝日记》海报

  电影《拉贝日记》昨日正式确定内地公映时间为4月28日。该片此前在柏林电影节首映时就得到西方媒体盛赞,称其“感人地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景象,以其动人心魄的叙事手法和视听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而在近期揭晓的有德国奥斯卡之称的“劳拉奖”上,该片一举获得最佳影片等七项提名,超越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德国电影《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团伙》,成为最大赢家。在今年的德国柏林电影节上,《拉贝日记》举行了全球首映式,并得到多方好评。

  由德国人约翰·拉贝撰写的《拉贝日记》,被认为是记录“南京大屠杀”最为完整详实的史料之一。电影《拉贝日记》全长两个多小时,除大规模空袭南京等战争场面外,还包括多段表现日军暴行的惨烈场面,尤其是一段真实表现日军“百人斩竞赛”的段落令人触目惊心,这也是众多同类题材电影中首次出现该情节,也因此日本至今没有引进此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