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4月28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44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桑琴)由华谊兄弟和德法两国共同投拍的战争史诗大片《拉贝日记》日前初步确定了中国公映日期。4月28日,这部被誉为“南京第一片”的2000万美元巨制将在中国媒体及观众面前揭开震惊世界的南京真相。而在德国国内,这部刚刚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的《拉贝日记》又再次获得德国电影界最高奖项的肯定,素有德国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电影奖”于近日公布提名名单,《拉贝日记》以七项提名领跑,超越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巴德尔和迈因霍夫团伙》成为最大赢家。

  《拉贝日记》影片围绕真实人物——约翰·拉贝在1937年间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中国平民的前后经历展开,以史诗规模重现了当时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拉贝本人虽拯救了20多万中国人的生命,却在回国后遭纳粹逮捕和监禁,最终在穷困潦倒中离世,其记载日军罪行的私人日记也在上世纪90年代才重见天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