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七项提名领跑“德国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56  武汉晚报

《拉贝日记》七项提名领跑“德国奥斯卡”(图)

《拉贝日记》海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由华谊兄弟和德法两国共同投拍的战争史诗大片《拉贝日记》日前初步确定了中国公映日期,4月28日,这部被誉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影片将和中国观众见面。此前,刚刚从柏林电影节载誉归来的《拉贝日记》,又在素有德国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电影奖”提名名单上,以七项提名领跑。

  近年来已有多部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和故事片问世,而《拉贝日记》是惟一受到中国政府及拉贝家族授权拍摄的影片,影片围绕真实人物——约翰·拉贝在1937年间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中国平民的经历展开,拉贝本人虽拯救了20多万中国人的生命,却在回国后遭纳粹逮捕和监禁,最终在穷困潦倒中离世,其记载日军罪行的私人日记也在上世纪90年代才重见天日。

  据悉,影片全长两个多小时,包括多段表现日军暴行的惨烈场面,尤其是一段真实表现日军“百人斩竞赛”的段落令人触目惊心,这也是众多南京电影中首次出现该情节,也因此日本至今没有引进此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