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4月28日公映还原南京大屠杀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15  河南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和生)由中德共同投资的战争片《拉贝日记》,已初步确定中国公映日期为4月28日。目前,《拉贝日记》以7项提名领跑德国电影劳拉奖。

  《拉贝日记》围绕真实人物——约翰·拉贝在1937年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中国平民的前后经历展开,拉贝用自己的行动拯救了大约20万中国人的生命,回国后他却遭纳粹逮捕并监禁。其记载当年日军暴行的私人日记,于上个世纪90年代重见天日。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拉贝日记》在此前的柏林电影节上首映后得到媒体的广泛赞誉,一些西方媒体称:“感人地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景象,以其动人心魄的叙事手法和视听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

  中国投资方华谊兄弟影业宣传部唐小姐透露,《拉贝日记》片长有两个多小时,除大规模空袭南京等战争场面外,还有多处表现日军暴行的惨烈场面。在众多表现日军在南京暴行的影片中,《拉贝日记》还首次曝光了日军的“百人斩竞赛”。按照目前的计划,《拉贝日记》将于4月28日在中国内地公映。唐小姐告诉记者,在日前公布的德国电影劳拉奖提名名单中,《拉贝日记》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服装7项提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