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龙珠》歪评七痨八伤:七大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55  新浪娱乐
《七龙珠》歪评七痨八伤:七大贡献

贡献2:《龙珠Z》修复版《龙珠改》随电影重启

  电影《七龙珠》(原名《龙珠:进化》Dragonball: Evolution)的恶评如潮,犹如短笛(比克)大魔王投下的气弹般从亚洲为中心开始起爆。自内地公映后票房不佳,无人鼓掌等不利消息连日传出,这样败局已定的影片还能有什么作为?笔者认为,电影版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建树,反真人版《龙珠》者再暴跳如雷,也不能抹杀这些贡献。

  贡献1:

  一直有关心的人会知道,《龙珠GT》动画1998年结束后的4年间,该作品完全陷入低潮,对我们国内而言,随着漫画的完结,动漫界内外对《龙珠》关注度的丧失更是不止4年。直到《龙珠》动画打入欧美、2002年福克斯宣布购得《龙珠》真人版电影改编权,不管你承不承认,《龙珠》热潮随即开始卷土重来:2002年起,彩页再现的完全版漫画推出,2003至2006年,动画豪华DVD套装《DRAGON BOX》Z篇、初代、GT篇、剧场版面市,2005年至2008年动画系列继续推出单卷DVD,玩具模型等周边也从2003年起开始复苏,游戏方面,登陆新平台的《Z》、《Sparking》系列游戏销量捷报频传。

  贡献2:

  也许反对者认为上述的事件与电影版没有必然联系。但到了2009年,随着电影版正式上映,东映动画借势宣布启动《龙珠Z》动画修复重制计划:《龙珠改》(Dragonball Kai)并于4月启播。此外,两年间一直没有下文的网络游戏《龙珠Online》,也终于在2009年第一季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宣布将于4月在韩国进行首度封闭测试。

  那么至少可以断定,电影版与这些《龙珠》事件脱离不了关系。

  如果上述判断成立,没有真人版电影的刺激,《龙珠》作品年史在21世纪这头10年,绝对不会是如此精彩的十年。

  贡献3:

  真人版的《龙珠》填补了动漫经典名作改编好莱坞大片的又一个空缺,不论电影剧本好与烂,这不影响第九艺术(动漫)与第八艺术(电影)的跨界交融。动漫迷可以不稀罕自己的钟爱作品是否被改编为电影,但是这种融合对于整个动漫文化的发展是有利无害的。

  贡献4:

  按照片方的宣传,电影版将在全球60多个国家地区上映,世界超过十分之一人口都能来重温儿时的美好回忆,就算不用亲身观影,也能通过铺天盖地的宣传来与身边的人分享这一回忆。

  贡献5:

  随着电影版的诞生,爱好龙珠的群体在动漫界乃至社会的存在感也随之增强。笔者认为,暂不论评价是好是坏,没有一个粉丝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东西得到更广泛的关注。

  贡献6:

  电影版的推出,不但令龙珠迷对《龙珠》作品的认同感上升(因为电影版的失落反而更珍惜原作的韵味),而非对于龙珠迷而言,也能通过影片带动的相应的宣传了解原作的魅力,尤其在国内而言,至少让不少人通过宣传知道《龙珠》在漫画界的王者地位,而不仅仅是那部在国内电视台重播了N遍的初代《龙珠》,更精彩的还有《龙珠Z》,以及《GT》。

  贡献7:

  如果《七龙珠:进化》是烂片,那么它就是将近十亿人边骂边看的烂片,而且再骂也要出《七龙珠2》《七龙珠3》的烂片,如此一来,这部烂片也不失为一段佳话。(中国龙珠论坛供稿 心之洛/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