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首位黑公主登场 《公主和青蛙》年底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6:04  北京晚报

  白雪公主要让位了,因为迪士尼公司将发行有史以来第一个黑人公主影片。随着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入主白宫,迪士尼开始盘算让一位非洲公主在好莱坞一举成名。尽管这部名为《公主和青蛙》的影片今年底才上映,它引发的争论已经沸沸扬扬。

  影片中的蒂娅娜公主和许多重要人物都是黑人,而王子却不是。这让许多批评人士抱怨说,迪士尼故意不让黑人王子和黑人公主拥有一个童话般的结局。有些人则认为,迪士尼决定拍摄这部影片,反映了美国是个大熔炉的现实,其他人则说该公司发出一个含糊的信息。黑人公主在这部新动画片中的恋人是马尔多尼亚王国的纳威恩王子,由一个巴西演员配音。但从迪士尼公布的影片照片来看,这位王子更像白人,而不是黑人。

  为蒂娅娜公主配音的黑人女演员阿妮卡·诺尼·罗斯坚决认为,人们应该看到人物肤色以外的东西。她说:“她不仅是第一个黑人公主,还是第一个美国公主。我们从来没有美国公主。推出蒂娅娜这个人物的重要性超过了人们的想象。”

  《公主和青蛙》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美国访谈节目女王奥普拉·温弗瑞为蒂娅娜的母亲尤杜拉配音。这部影片定于今年12月发行。虽然它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20年代的新奥尔良,却改编自《青蛙王子》的著名故事。在《公主和青蛙》中,纳威恩王子被一个伏都教巫师变成青蛙。只有蒂娅娜亲吻他,才能打破这个邪恶的魔咒。

  从2006年宣布拍摄首位黑人公主的计划以来,这家好莱坞电影公司的第四十九部动画片的制作就陷入种族争论的漩涡中。迪士尼强调选择黑人公主是让人物尽可能多样化政策的一部分。过去,迪士尼公司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对种族歧视一直持反对态度,尤其反对歧视犹太人和黑人。

  自《白雪公主》1937年上映起,迪士尼的公主形象基本上以白人为主。但《公主和青蛙》引发的争议还没有影响到主流民意,因为这部影片的发行日期是今年年底。但网络聊天室和博客已充斥了扑面而来的抱怨。

  一位失望的影迷说:“我认为那真是糟透了,他竟然是白人,感觉不是很好。黑人男子从来没有成为过王子,迪士尼完全有可能打造首位黑王子,却没有这样做,而是决定了这个备受争议的计划。”另一个人说:“我很失望,我希望迪士尼推出一个黑人王子。” 杨孝文 D14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