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翁”小演员的贫民生活 比电影中还破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4:37  南方人物周刊

  斩获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并捧回8尊奥斯卡小金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两位小明星——小萨利姆以及小拉提卡的扮演者伊斯梅尔和鲁宾娜在若干场华丽的颁奖典礼后,回到了电影里所展现的也是他们现实居所的贫民窟——他们在那里的生活与成名前并无二致。惟一的不同在于,他们那属违章建筑、随时面临被强行拆除的家,比电影里的还要破旧简陋。

  3月7日,《太阳报》的两名记者去了那里。“我们无法想象这是明星的生活方式——几百个人共用一个露天厕所,老鼠在旁边跑来窜去,臭水沟随处可见”。人们衣不蔽体,几条破旧的毛毯蜷在同样破旧的床上。夜晚来临,一家人挤在一起相互取暖。这里是没有电的。

  贫民窟里一天的生活从清晨5点开始。他们拿着水桶、锅等各种容器到指定地点排队等水,因为供水时间只有短短几小时。太阳升起,老鼠们开始在这片湿地上活动,四周散发着让人恶心的味道。“傍晚,鲁宾娜的妈妈在那里准备晚餐,而离她家几码远的地方就是一个臭水沟,散发出阵阵恶臭。这不能不让人感觉反胃。”

  鲁宾娜的父亲是个木匠,在女儿拍摄电影期间,他干活时摔断了腿,“这部电影如此受欢迎,我很开心。但我不能理解电影赚了那么多钱,为什么他们却只给我们那么一点钱。”2月22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举拿下奥斯卡8项大奖时,在印度新德里,小演员的邻居们都围在一台电视机前欢呼雀跃。

  伊斯梅尔的父亲以卖木头为生,每个月可以赚20-40美元。但他患有很严重的肺结核病,很多时候都不能工作。他告诉《太阳报》记者:“我对我的孩子充满希望,希望他拍更多的电影,然后走出这里。至于自己,这样的生活我已经认了,我不认为我能逃脱这样的命运。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生活操劳,没有时间思考富人们在做什么。只是希望他们尊重我们,不要叫我们狗。”

  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把这个国家的1亿人推向了新富阶层。而这里,在众多的贫民窟里,依然生活着6500万人。电影全球轰动之后,6500万人都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我会成为真正的贫民富翁。

  起码,两个人的梦想开始起飞——3月10日,伊斯梅尔和鲁宾娜将在宝莱坞继续他们的演艺生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