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校园签售新书 透露将给《小武》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1: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昨天下午,导演贾樟柯来到深圳大学,签售近期出版的两本新书——电影手记《贾想》和《二十四城记——中国工人访谈录》。签售之前,大学生们集体观看了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之后,贾樟柯讲述了自己的电影人生,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透露要给《小武》拍个续集,讲述“中年小武”的命运。

  在与学生交流时,很多同学把问题集中到“小武”的命运上。贾樟柯说,他已经筹划要拍“中年小武”,“中年小武已经发胖了,而且是个假记者,还是发生在家乡的故事。”算是给当年的“小武”写个续集。

  除了要拍摄“中年小武”,贾樟柯还打算拍摄“晚清1905年左右的故事”,“中国人在这100多年里,就干了一件事,那就是现代化,而且普通人也都为之付出了代价。”贾樟柯说,他从2000年以后,一直在补历史课,以前的教育,让他在历史知识上有很多空白,在读史的过程中,他得到很多启发。他还透露,新拍的电影将启用一些商业元素,例如,要搭建一个晚清的县城,这些都需要借助商业模式来实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