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完成大满贯 徐克粉碎分手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8:31  燕赵都市报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完成大满贯徐克粉碎分手传言
周迅勇夺后冠完成个人大满贯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完成大满贯徐克粉碎分手传言
徐克在台上亲吻施南生

  本报讯 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举行了颁奖典礼,传奇人物林青霞再度出山为徐克工作室颁发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风采依旧的林青霞显然有些疏远大场面,说到最后竟然有些口吃。而徐克则在台上两吻施南生,粉碎了两人分手的传言。而周迅则凭借《李米的猜想》夺得影后,从而完成了个人的大满贯。

  昨晚颁出的第一个奖项就是最佳新人,而《梅兰芳》中青年梅兰芳的饰演者余少群力克《长江七号》中的徐娇,获得了该奖项。虽然香港对于余少群这位新人所知甚少,一开始掌声还很稀疏,但余少群走上台一张口就是一句粤语的“大家好”,立刻让底下掌声如雷。随即余少群发表颁奖感言:“大家好,我很开心来到这里,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身为一名新人,余少群显然还没见过什么世面,来到亚洲电影大奖,他最开心的竟然是“见到了梁朝伟”。

  昨天另一位获奖的内地演员是周迅,凭借《李米的猜想》,力压《画皮》中的赵薇和《立春》中的蒋雯丽,夺得影后。上台的周迅哽咽得说话声音都变了,但仍然努力地微笑,说道:“我要感谢导演曹保平对我毫不客气的批评。”此奖到手后,周迅已经拿满了金马、金像和亚洲电影大奖,完成了个人的大满贯。

  梁朝伟、杨紫琼、桂纶镁、吴宇森、徐克、施南生、谢贤、周迅、张静初、冯小刚、范冰冰、张家辉、贾樟柯,昨晚香港会展中心群星荟萃———不过之前组委会曾宣布林青霞要亲临现场,为徐克电影工作室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因此大家也都对她出现在红毯上甚感激动,可惜林青霞最终还是没出现在红地毯上,成为了昨日红毯上最大的遗憾。梁咏琪昨晚也以红色露背装亮相,狂秀美背,可惜始终不及范冰冰的一袭墨绿纱裙风情;周星驰干女儿徐娇则少年老成大摆POSE谋杀菲林,还自曝说如果得奖干爹会有奖品鼓励。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东京奏鸣曲》

  最佳导演是枝裕和(《步伐不停》)

  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入殓师》)

  最佳女主角周迅(《李米的猜想》)

  最佳新演员余少群(《梅兰芳》)

  最佳男配角郑宇成(《三个家伙》)

  最佳女配角吉娜-帕雷诺(《塞比斯》)

  最佳编剧黑泽清(《东京奏鸣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