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古拉斯-凯奇挑战科幻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3:05  北京晚报

  上周,尼古拉斯·凯奇的《先知》夺得北美电影排行榜冠军。 尼古拉斯·凯奇曾在演绎生涯中和恐怖分子、毒贩子、犯人甚至和他自己斗争过,但是,在影片《先知》中,他可能遇到了他目前为止最强硬的敌人——大自然。

  影片《先知》已于20日首次登陆美国影院,这名奥斯卡获奖演员再一次大显身手,拯救人类,但这一次是在科幻影片中。对凯奇来说,这部影片标志着跨出动作影片如成就了他的票房赌注的《国家宝藏》的一大步。45岁的凯奇因主演多部低预算爱情喜剧影片而成名,如1995年的影片《远离赌城》中自杀的酒鬼,该片让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之后凯奇还在《空中监狱》和《变脸》以及其他影片中变身为动作英雄。

  接受媒体采访时谈起他的转型,凯奇说:“那时候,好莱坞大多数人把我看成是一种怪胎,还不是雄性十足的怪胎。”现在,他再次跨越于各种类型影片之中,并开始涉足科幻作品,但是饰演的角色依然是有点怪的动作英雄。

  在影片《先知》中,他饰演一名单身爸爸兼天体物理学教授约翰·凯斯特勒,破译了一个预示灾难的信息。接下来凯斯特勒向整个地球发出警告。这个信息是和他一同旅行的儿子给他的。凯斯特勒还与他的基督传教士父亲感情不和,该片探究的主题是父子关系、精神和命运。

  凯奇已有两个儿子,经历过3次婚姻,包括与女演员帕特丽夏·阿奎特和丽萨·马里·普雷斯勒的婚姻,他称该片的主题让他产生共鸣。他说:“我不相信意外事件。我认为一切都会发生,会导致其他事情发生,我的确认为存在因果。”

  他对宿命论的信仰可能使得看起来这位《金手指》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侄子似乎应该相信,他的家庭关系让他走上了追求演艺事业的道路。但是,凯奇认为不是这样。他说:“我认为一切都是注定的,而且,我还认为,如果我就是我,即使我不是来自我的家庭,我仍会进入某种生命的表述。”

  事实上,在事业早期他就改变了自己著名的姓氏以避免人们说他是因为有个好叔叔才获得饰演角色。虽然努力通过接手各种类型影片成功转型,但是,他古怪的名声仍不曾改变,当然这一名声与影片中的角色有关,如1988年的影片《吸血鬼之吻》,在片中他演的角色吞下一只活蟑螂。

  凯奇称,他已经学会了与这种形象共生,不把它看做是自己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他说:“这是一个祝福和一个诅咒。我是那种天生怪异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杨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