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 余少群勇夺最佳新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0:18  新华网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余少群勇夺最佳新人奖

周迅荣膺影后 新华社记者 周磊摄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余少群勇夺最佳新人奖

导演徐克(中)和施南生(右)获得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余少群勇夺最佳新人奖

中国台湾导演魏德圣获得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封后余少群勇夺最佳新人奖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右)获得最佳导演奖后发表获奖感言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昨(23日)晚,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星光灿烂。周迅凭借《李米的猜想》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日本演员木本雅弘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日本导演是枝裕和获得最佳导演奖,日本影片《东京奏鸣曲》获得年度最佳电影奖,日本电影成当晚大赢家。

  虽然亚洲电影大奖只举办了三届,但由于其评选范围覆盖亚洲,影响力迅速攀升。昨天颁奖前的红地毯上徐克、吴宇森、梁朝伟、莫文蔚、冯德伦、黄百鸣、梁咏琪、任贤齐以及评委会主席杨紫琼等众多港台明星纷纷亮相捧场。内地影人也可谓人多势众,冯小刚、周迅、范冰冰、张静初、余少群、苗圃、徐娇等亮相。难怪红毯现场主持人笑道,以为自己在主持内地电影界的颁奖礼。

  冯小刚更是特别,一向穿着低调的他昨天戴了一副墨镜,面容冷峻。红毯边记者问他有关造型的问题,他笑答:“这样打扮比较符合港式风味,我对着镜子照过,还真挺酷的。”

  余少群凭借在电影《梅兰芳》中的出色表现,一举夺得首次设立的最佳新人奖。他透露,下一部戏将是与日本合拍的《苍穹之昴》。今年的女主角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周迅封后。她表示:“我真的很不安,其实我还做的还很不够。”

  当晚林青霞为徐克颁发亚洲电影杰出大奖时,全场鼓掌。林青霞在接受采访时说,她看到徐克首先想到的就是“东方不败”,《笑傲江湖》最令她难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