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木雅弘夺影帝忘感言 要与儿子分享荣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7:23  新浪娱乐
本木雅弘夺影帝忘感言要与儿子分享荣誉(图)

本木雅弘(中)李岗夫妇

本木雅弘夺影帝忘感言要与儿子分享荣誉(图)

本木雅弘与李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本木雅弘以电影《入殓师》,勇夺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奖,今(24日)上午举办记者会,他笑说,能从偶像威廉赫特手中接过奖座实在太兴奋,紧张到所有记好的感言全都忘光。因为他两个儿子都发高烧,希望可以赶快回到日本家中陪儿子,并将影帝奖座秀给儿子看。

  昨日成田机场的重大空难事件影响40航班起降,虽担误本木雅弘飞赴香港行程,却挡不住他封影帝的气势及好运。他在昨晚的颁奖礼后偕老婆内田野哉子,与《入殓师》片台湾电影发行人、名导李安之弟李岗见面,李岗特地送上台湾书法名家董阳孜的墨宝──“真诚”二字及书法书做为贺礼。

  “真诚”两字缘于李安曾对李岗及电影记者说过的话:“每个人都有他的八字,每部电影也有它的八字。”在《卧虎藏龙》中也有经典台词“你必须真诚面对你自己”、“心诚则灵”。李岗感触表示,去年五月即购入该片台湾版权时,即决定今年二月在台发行,当时该片还未取得代表日本角逐奥斯卡外语片资格,电影内容又探讨中国人忌讳的殡葬事宜,营销宣传具一定难度,但随着一路在国际市场及得奖肯定、拿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声势达到最高潮,刚好接上台湾映演档期,才写下上片至今第四周、台湾票房4千6百万元台币成绩,成为今年开春以来日片在台票房冠军。

  本木雅弘早在十五年前即提案《入殓师》片电影企划,经过多年蕴酿才拍成并大放异彩,李岗也认为这是“真心诚意、心诚则灵”的表现。本木雅弘在上午的记者会透露,因为他两个儿子都发高烧,希望可以赶快回到日本家中陪儿子,并将影帝奖座秀给儿子看,他开心地说:“能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奖的意义,并不亚于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香港报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本木雅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