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鲍尔直奔天安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9: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26日,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将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该片导演丹尼·鲍尔昨天飞赴北京,他抵京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游览天安门。他说,天安门是中国标志性的建筑古迹,是他仰慕已久的地方,他希望把第一次接触中国的印象留在那里。

  昨天中午,丹尼·鲍尔抵达首都机场,完全没有因为时差显示出疲惫,反而满脸兴奋,心情极其愉快。一下飞机就直接和工作人员提出想去天安门游览的要求,他说虽然来中国的行程只有短暂的几天,但希望对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有更深入的了解。

  来自英国的丹尼·鲍尔凭借《猜火车》一鸣惊人,他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则获得了8项奥斯卡大奖。他介绍,在看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20页剧本后,就被迷住了,立即决定接拍这部电影,“它实在太棒了,我喜欢这个底层人物的故事,喜欢故事的复杂性和内涵”。

  影片结尾用了一段印度舞蹈,丹尼·鲍尔说,他在孟买拍摄了近一年,在这个城市一定要跳舞,舞蹈是城市的一部分,于是决定把舞蹈用到故事中,“当男女主人公接吻的时候,很显然就意味着他们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他们要一起庆祝,所以把跳舞放在那里很合适”。易东方供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