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今上映 丹尼-鲍尔任上影节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0: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简称《贫民富翁》)导演丹尼·鲍尔与制片人弗朗索瓦·伊弗奈尔在北京出席该片中国首映式。该片将于今天上映。两天中国之行行程被安排得很满,丹尼·鲍尔没有丝毫疲态,表情、肢体语言丰富。

  鲍尔凭借该片当选新科奥斯卡最佳导演,他在首映式上说:“非常荣幸有机会来中国。”一说起影片,鲍尔就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全世界文化越来越融合,印度宝莱坞是世界电影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贫民富翁》讲述小人物从一无所有到成功实现梦想,这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潮中让人感同身受。”

  鲍尔说,虽然他走了主流路线,但关注的还是处于边缘的青少年,“从《猜火车》到《贫民富翁》,我一直关注他们,他们比较有意思。”他透露,为改善片中童星9岁的卢比娜·阿里、10岁的阿兹哈尔鲁丁·穆罕默德·伊斯梅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和监制为其购置了房产,房子就在他们原来居住的贫民窟附近。房产要等到他们坚持上学到18岁后,才会转到他们名下。鲍尔还说,他知道中国电影在全世界影响力巨大,“我非常喜欢王家卫、张艺谋。很多小制作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盲井》就非常不错”。昨天,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丹尼·鲍尔将出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鲍尔表现得更加兴奋:“我从来没有当过电影节评委,更没有当过评委会主席,这是我的荣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