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0:35  新浪娱乐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鲍尔 中影发言人翁立 鲍尔听提问 鲍尔回答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鲍尔态度认真 翁立现场送礼品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主创与翁立(中)合影 鲍尔开心收礼 鲍尔很热情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丹尼-鲍尔建议中国导演别太在意奥斯卡(组图)
主持人经纬 众多媒体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丹尼-鲍尔将出任第12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新浪娱乐讯 在第81届奥斯卡获得8项大奖的《贫民富翁》将于3月26日全国上映,3月25日,该片导演丹尼-鲍尔和制片人弗朗索瓦-伊弗奈尔来到北京,出席影片的中国首映发布会。发布会上,丹尼-鲍尔建议怀揣奥斯卡梦想的中国导演不要太在意这件事,“评奖的事情是你所无法控制的。”

  《贫民富翁》是全球性的故事

  发布会一开始,丹尼-鲍尔便和在场媒体一起,回顾了《贫民富翁》在奥斯卡奖上勇夺八项大奖的精彩瞬间,一个投资仅1400万美元、没有明星加盟的电影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现在回想起来还让他激动不已。丹尼-鲍尔说,《贫民富翁》之所以能够在全球各大电影节上获得近百个电影奖项并取得超过2亿美元的票房,故事本身是最重要的原因,“主人公是一个小人物,他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最终赢得了金钱,更重要的是赢得了他的爱人。这是一个全球性的故事,不管哪个国家的人都能够理解。”

  偶像是《教父》导演科波拉

  《贫民富翁》席卷了全球各大电影节的电影奖项,有记者问了制片人弗朗索瓦一个敏感的问题,奖金。显然,弗朗索瓦听到这个问题也愣了一下,“我记得拿的第一个奖是在多伦多电影节,奖金是15000美元,其他的就很难计算了。”丹尼-鲍尔说,他们拿到的奖金一部分会用于戏中小演员的教育,另一部分会用于孟买当地的慈善事业,“能够把得到的钱用到灵感的来源,我感到很高兴。”

  丹尼-鲍尔总是配合回答作出丰富的表情,而他的作品也同样具有感染力,这一点和他的偶像导演科波拉一样,“其他导演都是会强调自己的风格,但是科波拉完全不刻意通过镜头,影片依然给人以很大的震撼。”

  建议中国导演不要只想进军奥斯卡

  这是丹尼-鲍尔第一次来中国,但是他对中国电影并不陌生,甚至还看过一些小成本的类型片,“像吴宇森、王家卫、张艺谋都是很优秀的导演,前几天我还看了一部小成本的影片,叫《盲井》,我很喜欢。”

  能够像丹尼-鲍尔一样在奥斯卡的历史上留名是很多中国导演的梦想,对此,鲍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要去尝试。他说:“只要拍你想拍的电影,去拍那些充满了爱和善良的故事,做一个好导演。评奖的事情是你所无法控制的。” 柯璐/文 王黎/图 敖华琨/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