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导演:拍电影不是为了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37  竞报

《贫民富翁》导演:拍电影不是为了奥斯卡(图)
丹尼-博伊尔

  横扫奥斯卡8项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下文简称《贫民富翁》)将于今日在全国公映,这也将是近年来中国观众以最快速度在影院看到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而该片导演丹尼·博伊尔更是亲临北京参加首映式,和中国影迷近距离交流,这位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建议中国导演:“不要为了得奥斯卡而去拍摄电影,而是要拍摄自己喜欢的故事。”他随后还要担当本届上海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未来电影流行混搭

  继前日丹尼·博伊尔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后,昨日他又出席了《贫民富翁》的中国首映,他的到来甚至引来印度记者参加发布会。交流中他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导演和中国电影,“我很喜欢李安、张艺谋、王家卫,不光是这些人拍摄的大片,一些小制作的电影我也很喜欢,比如说我看过一部中国电影叫做《盲井》,我觉得这部电影就很好看。”有记者问:“中国电影目前还没有得过奥斯卡最佳影片,对此您有什么建议。”丹尼·博伊尔回答:“不要为了得奖而去拍电影,而是要拍摄自己喜欢的故事。因为得奖不是你能够控制的,而是由别人控制的。”他大胆预测,未来的电影更讲究“混搭”,就是将不同国籍的故事用跨文化的方式表现出来。

  凭借《贫民富翁》摘取无数奖项的丹尼·博伊尔透露:“我在多伦多电影节获得了15000美元奖金,我把它都捐给了贫民窟,用于小孩的教育。”

  发行拷贝超过千个

  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介绍说,在《贫民富翁》获得奥斯卡奖项之前,中影就已确定要引进该片。“我们看片后,感觉导演、制片人很有眼光,他们关注发展中国家的题材,影片除了爱情,还有青春励志作用。”翁立说,这次投入的胶片拷贝数量为250个、数字拷贝800个。比起去年引进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赎罪》、《通天塔》,《贫民富翁》仅胶片拷贝数就要多出一倍以上。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认为,《贫民富翁》比以往奥斯卡获奖影片更为通俗,容易为普通观众接受。 竞报记者张暄/文

  竞报记者崔浩/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