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上映 快速引进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2:48  长沙晚报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上映快速引进创纪录(图)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海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芳  桑琴)头顶奥斯卡8项大奖桂冠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今日在内地全面公映。今日凭今日本报只需10元便可在长沙万达国际影城看到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

  快速引进创纪录

  从2月22日赢得奥斯卡大奖,到3月26日快速引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创造了内地最快速度引进奥斯卡获奖电影的新纪录。与此相配套,《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主创的中国行也是中国观众第一次最快、最近地接触到最强阵容的奥斯卡获奖班底。前天,导演丹尼·博伊尔就飞抵北京,开始为期两天的宣传。丹尼·博伊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在看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20页剧本后,就被迷住了,立即决定接拍这部电影,“它实在太棒了,我喜欢这个底层人物的故事,喜欢故事的复杂性和内在。”

  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介绍,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奥斯卡奖之前,中影就已经确定要引进。长沙万达影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比以往奥斯卡获奖影片更为通俗,容易为普通观众所接受。另外,影片的音乐、画面效果只有在影院里欣赏才能感受得到,通过影碟或网络下载缺少这种观影快感。

  故事悲惨又温暖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孟买的既悲惨又温暖的励志故事。影片的男主角贾马尔是在孟买贫民窟长大的孩子,他参加了一档名为《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问答节目,过关斩将,赢得了1000万卢比的奖金。就当他打算向最后一个问题,也是2000万卢比发起冲击时,有人揭发他作弊。于是,贾马尔被警方带走询问。他必须一道题一道题地解释,他为何知道这些连专家学者都束手无策的冷僻问题的答案。事实上,每个问题的答案都跟贾马尔的经历有关。在贾马尔向警方解释的过程中,他作为一个贫民窟长大的18岁青年的一生也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导演把1000万拍成1亿

  来自英国的丹尼·博伊尔凭借《猜火车》一鸣惊人,因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他还拒绝了007系列电影的邀请。丹尼·博伊尔说,他自己更乐意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类的中小成本影片,奥斯卡确实给他的生活带了一些变化,但对自己工作的影响却不太大。“我不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接大制作的影片,我就喜欢把1000万到1500万的美元拍成一亿美元的效果。”他还将在今年6月再度来华,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