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尼-博伊尔出任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3: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在京宣布,因成功执导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荣膺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的英国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将担任今年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丹尼·博伊尔执导过包括《浅坟》《猜火车》等在内诸多广受好评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他第八部在全球影院上映的影片,在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上独揽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大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表示,丹尼·博伊尔此次结缘上海国际电影节并非偶然,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贵宾邀请名单中的丹尼·博伊尔几次都因档期等原因未能成行。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致力于通过中外合拍片项目洽谈强化市场功能,而丹尼·博伊尔正是国际合拍片的践行者。

  导演丹尼·博伊尔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盛情邀请欣然接受。在发布会现场,丹尼·博伊尔以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支持和与中国业界合作的信心。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1日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