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导演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23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邱宸)横扫第81届奥斯卡八项大奖的影片《贫民富翁》今日起将在江城全面上映,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京宣布,执导该片的英国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将担任2009年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丹尼·博伊尔执导过包括《猜火车》、《28天后》等诸多广受好评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他第八部全球影院上映的影片,在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上,他和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独揽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大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丹尼·博伊尔此次结缘上海国际电影节并非偶然,丹尼·博伊尔凭借其在国际影坛的地位,早已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贵宾邀请名单中,几次都由于档期等原因未能成行,此次《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获奖,更坚定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他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信心。

  而导演丹尼·博伊尔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的盛情邀请,也是欣然表示接受。在发布会现场,丹尼·博伊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鼎力支持和对中国业界合作的信心。

  作为中国惟一的国际A 类电影节,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3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09-03/26/content_1276638.htm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