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丹尼·鲍尔带你领略《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37  城市快报

  戴着全球1亿6千万票房以及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8座奥斯卡小金人的光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今天起将在中国全线公映。作为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中唯一一部被内地引进的作品,该片很早就受到了影迷们的广泛关注。与那些我们习惯的好莱坞动作片相比,这样一部内地观众相对少见的剧情类好莱坞作品,细细品味可看之处同样不少。

  时至今日,有关该片的各类影评早已铺天盖地、面面俱到,如果再重新列举本片的可看之处,似乎有些多此一举,但毕竟影片上映在即,在此我们还是绞尽脑汁另辟蹊径地为影迷找出两处独特看点。

  导演丹尼·鲍尔转型之作

  放下叛逆开始励志

  提起《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鲍尔,不能不提的就是他的成名作《猜火车》,电影以近乎白描的手法刻画了一群苏格兰爱丁堡吸毒青年垃圾式的生活现状,将低下阶层的愤怒青年塑造得栩栩如生,而且不失幽默趣味。影片上映后,被影评界称为电影奇葩。此后,由卡梅隆·迪亚兹主演的《标心者》、由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海滩》以及被誉为Cult类影片经典的《惊变28天》都相继出自鲍尔之手。不过,纵观这位英国导演的履历表,却完全无法找到主流影片的踪迹,这种局面直到《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问世。

  回归“正路”的丹尼·鲍尔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赢得了奥斯卡学院派评委的青睐。这一次,鲍尔不再将批判社会人性黑暗作为己任,转而将视角对准了金融危机下的励志题材,同时凭借自己多年来混迹于B级片的经验,将悬念、爱情以及多重剧情的交叉运用得炉火纯青。此外,在鲍尔的驾御下,该片的镜头语言和镜头色彩也表现得非常出色。因此,不得不推荐那些喜欢《猜火车》、喜欢《惊变28天》的影迷,无论如何都要亲自体会一下丹尼·鲍尔的转型之作。

  宝莱坞音乐歌舞大放送

  “印度嘻哈”大饱耳福

  提起印度的宝莱坞,年岁稍大一些的影迷必然会想到《大篷车》《流浪者》,当年这两部影片在国内公映时的盛况仍旧历历在目。但随着近些年来,好莱坞商业片铺天盖地地袭来,印度歌舞片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线。如今,在好莱坞成熟商业模式的包装下,印度歌舞随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再一次回到了内地影迷的视线之内。

  由拉曼执掌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音乐部分全球销售破亿,他也被时代杂志美誉为“印度的莫扎特”。自1980年开始,拉曼的音乐才华开始逐渐显现,随后他的名声逐渐在国际影坛和舞台上打响。1999年,他在慕尼黑参加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会演出,声名大噪。此后又于2000年在伦敦、纽约以及2004年在芬兰为一些著名的音乐剧院和乐队配乐。此次与丹尼·鲍尔的合作,也让他成功拿下了奥斯卡最佳音响效果的奖项。

  此外,对于年轻影迷来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电子嘻哈风格的配乐也值得关注,片中动感的“印度嘻哈”与动感的印度影像搭配起来天衣无缝,其配乐更以锐不可当的气势登上了美国舞曲榜冠军宝座。记者 王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百万富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