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人勿近》吸血鬼爱莉身世留下疑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3:58  新京报
《生人勿近》吸血鬼爱莉身世留下疑问(附图)
《生人勿近》拍得内敛感人,吸血鬼爱莉的身世为观众留下了不少疑问。

  《生人勿近》

  导演:Tomas Alfredson 国家:瑞典 评分:9.0

  影片故事非常简单,作为一部恐怖题材能够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自有其独到之处,开场飘雪,一组陌生人来到小镇,观众还不清楚人物关系是怎样,镜头没有给到任何人脸,奥斯卡自言自语,不禁令人以为是又一部《灵异孤儿院》,直到采血人出现,爱莉暴露了吸血鬼真面目,剧情才开始明朗起来,奥斯卡则在疏离的家庭关系中对爱莉产生了爱情,结尾他带着“她”坐上火车踏上未知的远方,他敲着木箱,用摩斯密码打出“吻你”。

  影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原著里把采血人设计成了恋童癖,电影中未有明确表示,至少你可以把他当作真正去爱爱莉的人,他为了不暴露自己甚至不惜毁容。但这些是我们能够在电影中看到的,影片提供的信息量其实不止这些,也就给了我们过度阐释的理由,之所以我给了“她”引号,是因为电影中有一个很清晰的对吸血鬼生殖器特写,爱莉明显是被阉割过的,所以“她”其实是“他”(其实爱莉也一直在跟奥斯卡说“我不是个女孩”);而又一令人错愕之处在于爱莉肯定不止12岁,她有可能120甚至1200岁,每跟一个男孩交好,对方充当他的采血人,所以他与奥斯卡的感情究竟是否利用关系也不得而知,这则是文中给“纯洁”爱情加引号的理由。

  最后还有疑问,爱莉到底真的爱奥斯卡吗?爱莉在泳池屠杀中为何留下了个小胖子?发生了这么多惨案,警察们为何始终处于缺失状态?还有爱莉的离异父亲是否同性恋?那个一场戏的大胡子是他男友?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