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丽叶-比诺什:我12岁就想来中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3: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丽叶-比诺什:我12岁就想来中国了
国际影后变身舞者亮相上海
朱丽叶-比诺什:我12岁就想来中国了
朱丽叶-比诺什淡对名利

  本报记者 孙小文

  作为当代法国电影的代言人之一,《英国病人》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前晚在上海出席第六届法国影展影迷见面活动。这个顶着法国恺撒奖影后、柏林电影节影后、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欧洲电影节影后、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等一系列光环的优雅女人,在中国有着广大的影迷。在见面会上,数百名影迷蜂拥而至。看到影迷们翘首以盼,比诺什甚至不肯坐下,全程站在舞台中央完成了与影迷的交流。“我很幸运,可以像翻书一样,在你们面前展示我的内心。”她说。

  【淡然】

  像翻书一样展示内心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传统预热项目,今年的法国影展定于4月13日开幕。开幕片《巴黎故事》的女主角就是朱丽叶·比诺什。岁月不饶人,记者眼前的比诺什已经不再是《布拉格之恋》里温顺美丽的小女人了,但这丝毫不妨碍她的魅力四射。关于这位大明星的名利观,与影迷互动的几个小问题里可轻松看出她的淡然。有影迷赞她是“法国电影皇后”,比诺什笑答:“谢谢。可我们法国现在是一个民主国家,早就没有王室啦!”还有影迷称她为“法国梦”的代表,她又一言以蔽之:“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场梦。但我,总会有梦醒的那一天。”

  对于自己的演员职业,比诺什心怀感激。在她看来,演员的身份是一笔可以利用的财富,“我很幸运,我可以像翻书一样,在你们所有人的面前展示我的内心。通过我的眼睛、肢体,说出我想要说的话。”

  【谦逊】

  侯孝贤教我“拥抱角色”

  比诺什的演技无须质疑,除了演技好之外,她更愿意多方尝试挑战,2007年还与台湾导演侯孝贤合作了《红气球》。谈到侯孝贤导演,朱丽叶赞声不断:“西方导演,都会告诉你电影的主题是什么。侯孝贤导演不同,他让我自己去揣摩角色和主题,教会了我自由自在的工作方式。”她表示自己曾经在表演中取悦一些大牌导演,“没有一个士兵会不听从将军的指挥,以前我会在演戏时取悦大牌导演,跟着他们的步调走,而自从认识了侯孝贤导演后,我慢慢学会了充分拥抱所演的角色。”至于其他中国导演和演员,比诺什提到了贾樟柯,不过她坦承对中国影片不太熟悉。

  【自信】

  多栖发展演现代舞剧

  比诺什此番上海行的另一个目的是为舞剧《我之深处》的巡演做准备。这是朱丽叶·比诺什舞蹈表演的处女作。为了胜任舞剧的要求,从未学过舞蹈的比诺什两年前跟随《我之深处》的男主角、印度裔英国舞蹈家阿库·汉姆开始现代舞的训练。年过四十的专业舞者往往已经告别舞台,是什么让45岁的比诺什认为自己能够胜任这一切?比诺什表示,表演是人类本性的放大镜,介质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呈现给观众的是什么。“在舞蹈界,我还只是个小孩。但是艺术讲究的就是浑然天成。我相信,每个人天生都是舞者或者画家。就像我们每个人天生都是演员,小孩子无需接受任何戏剧课程,就能演绎各种喜怒哀乐。”

  除了舞剧,比诺什在欧洲还开画展、出诗集,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才艺。

  【低调】

  游览上海最爱老弄堂

  24日晚间抵沪的比诺什,在朋友的带领下游览了不少地方。“我12岁就想来中国了。”比诺什说,她亲眼看到的中国,并没有辜负她的期待。惟一令她略感“失望”的是上海建筑的现代化,“太多现代建筑了,我本期望看到更多带有历史感的老建筑,期望看到一个很有生活气息,很有故事的上海。”她说,她游览了有上海特色的老式里弄,“名字我记不得了,都是老房子,还有一些老人在弄堂口吃点心。”

  闪光灯后的这位国际影后低调得让人惊讶。据了解,比诺什此番上海行,既没有带大堆行李,也没有助理、保安围着转。走出浦东国际机场时,不施粉黛的她甚至自己推着行李车从普通通道出闸。为了方便舞剧彩排和演出,她没有入住五星级酒店,只是就近选择了演出地东方艺术中心旁边的酒店下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丽叶-比诺什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