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确定非主竞赛单元评审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13  新浪娱乐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确定非主竞赛单元评审主席

海尔-格里玛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捧得双奖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确定非主竞赛单元评审主席

佩雷-波尔塔贝利亚会带着自己的短片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将于今年9月2日到9月12日举行的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已经确定了两个单元的评审主席,“未来发现单元”(Lion of the Future)将由埃塞俄比亚导演海尔-格里玛(Haile Gerima)担任评审主席,“地平线单元”(Horizons)将由西班牙先锋电影导演佩雷-波尔塔贝利亚(Pere Portabella)担任评审主席。

  海尔-格里玛多部电影获过大奖

  出生于1946年3月4日的海尔-格里玛是当代最优秀的埃塞俄比亚电影人之一。虽然他只拍摄过十部电影,但是其中多部电影斩获过国际大奖或具有国际影响力。电影《圣伽法》(Sankofa)在1993年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住竞赛单元;去年他执导的《泰莎》(Teza)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和最佳编剧奖。

  佩雷-波尔塔贝利亚带来最新短片

  “地平线单元”主席佩雷-波尔塔贝利亚有代表作《巴赫之前的沉默》(Stille vor Bach, Die)、《华沙之桥》(Pont de Varsòvia)等。今年他除了担任主席外,还将带来一部20分钟的短片。这部名为《穆丹扎》(Mudanza)的新作,讲述著名诗人洛尔迦(Federico Garcia Lorca)的经历。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主席已确定由李安担任。(莺歌鹂舞/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