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放弃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华谊影视获悉,“南京大屠杀”题材电影《拉贝日记》近期在进行日本市场的发行推广中遇到阻力,日本几家著名的国际发行商都拒绝看片;在片中扮演朝香宫鸠彦的日本影星香川照之也遭到日本国内舆论的质问和批评。

  这部中德合拍的影片,如今已确定了中国和德国的上映日期,而对于原本在计划内的日本市场,如今只能放弃。香川照之通过片方向媒体表示:“我的角色虽会招来很多批评,但我这么做是有意义的。在日本,南京题材的电影不能上映,日本人也不会拍这样的影片。但我希望这部电影能稍稍消除一点中国人的痛苦。”据悉,《拉贝日记》由中德联合拍摄,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首次以国际见证者的视角得到表现,该片堪称是中国版的《辛德勒名单》。由于日本方面对该片的拒绝态度,《拉贝日记》不得不放弃日本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