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国》杂志电影颁奖礼 《蝙蝠侠6》扫四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1:28  新浪娱乐
《帝国》杂志电影颁奖礼《蝙蝠侠6》扫四奖

《指环王》男星维果-莫特森获大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由英国权威电影杂志主办的“2009 Empire电影颁奖礼”前天(3月29日)在伦敦举行,由已故影星希斯-莱杰主演的《蝙蝠侠─暗夜骑士》连夺四奖成为大赢家,海伦娜-博纳姆-卡特凭《魔街理发师》封后,《贫民富翁》导演丹尼-保尔则获颁“杰出贡献奖”。

  由英国杂志《Empire》主办的“Empire电影颁奖礼”,一向标榜由读者选择,结果《蝙蝠侠-暗夜骑士》大热跑出,夺得“最佳电影”等四个奖项成为大赢家,而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克里斯多夫-诺兰分别夺得“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导演”,大会又向希斯-莱杰追颁“特别纪念奖”,但《蝙》在“最佳科幻/超级英雄电影奖”则爆冷不敌《杀神特工》。

  至于《新铁金刚之量子杀机》则紧随其后,连夺两奖包括“最佳惊栗片”和邦女郎Gemma Arterton爆冷击败罗伯特-帕丁森夺得“最佳新人”,她的另一部作品、由盖-里奇执导的《摇滚黑帮》则膺“最佳英国电影”。 海伦娜-博纳姆-卡特凭《魔街理发师》封后,而去年全英最卖座电影《妈妈咪呀﹗》则夺“最佳原声大碟”,但有网友质疑赛果不合理。

  凭执导《贫民富翁》成为奥斯卡大赢家的丹尼-保尔,尽管《贫》片因在提名期后才上映以致无缘角逐奖项,但刚访华的他也获颁“英国电影杰出贡献奖”,表扬他的14年导演生涯。罗素-克洛《指环王》的维果-莫特森也分别获得“一代演员成就奖”及“Icon奖”。当晚出席的影星还有詹姆斯-麦艾维、杰拉德-巴特勒等。

  此外,近日与杰克-吉伦哈尔合作拍《波斯王子》的Gemma,否认湿吻对方。而《贫》片女童星莉宾娜-阿里的父亲则大爆女儿拍摄饮品广告的酬劳比拍《贫》片更多,又斥责电影公司违背诺言,没有再帮她交学费。

  2009 Empire电影颁奖礼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蝙蝠侠─暗夜骑士》

  最佳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蝙蝠侠─暗夜骑士》

  最佳女主角:海伦娜-博纳姆-卡特《理发师陶德》

  最佳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蝙蝠侠─暗夜骑士》

  最佳新人:Gemma Arterton

  最佳英国电影:《摇滚黑帮》

  最佳惊栗片:《007大破量子危机》

  最佳科幻/超级英雄电影:《通缉令》

  最佳喜剧:《第二滴血》

  最佳恐怖片:《Eden Lake》

  最佳原声大碟:《妈妈咪呀﹗》

  英国电影杰出贡献奖:丹尼-保尔

  特别纪念奖:希斯-莱杰

  一代演员成就奖:罗素-克洛

  Icon奖:维果-莫特森

  (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斯-莱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