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战外星人》国内上映 片中怪物致敬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战外星人》国内上映片中怪物致敬经典(图)

《大战外星人》海报

  本报记者 黄辰星

  3D电影迟早会成为“主流”,这是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测。今年,美国梦工厂也推出了首部3D动画电影《大战外星人》———上周五已在美国4104家影院上映,三天拿下5820万美元票房并登顶票房榜,不少影院出现了满座的盛况。

  今天,该片开始在国内上映,但国内能供上映的3D数字银幕只有200多块,因此大多观众将感受不到该片的3D效果,不过院线工作人员称,即使是当作普通幕片放映,影片有趣的故事与搞笑的对白也能吸引到大批观众。

   【片子如何抢眼球】

  每个怪物都有出处

  《大战外星人》的女主角苏珊在婚礼上被一块外星物体击中后身体疯长,随后被逮捕到研究古怪事件的秘密基地。苏珊在那结识了“蟑螂博士”、半猿半鱼的“失落怪”等怪物。他们因外星人袭击地球而被“释放”,条件是要为保卫地球而战斗。本片是对上世纪50年代的怪兽电影的一次全面致敬,片中怪兽的来源和特征,外星人的长相和野心以及故事情节设计都有其出处,让观众在感受3D技术带来的感官享受的同时,也重温了旧日时光。

   巨人苏珊

  致敬:《50英尺高的女人》

  1958年的科幻老片《50英尺高的女人》是首部将女性扮演的怪物作为主角的标志性电影。变身后身高十几米的苏珊与《50英尺高的女人》中的南希·阿切尔甚至连身高都非常相近。

   蟑螂博士

  致敬:《变蝇人》

  1958年的科幻片《变蝇人》讲述一名疯狂科学家把自己和苍蝇的细胞融合,变成了蝇头怪物。《大战外星人》中的蟑螂博士也是人和昆虫的结合,同样是科学家身份,甚至连身上穿的白大褂也是从《变蝇人》中借鉴的。 

   果冻怪物

  致敬:《变形怪体》

  《变形怪体》也是上世纪50年代的老片,说一个巨大的果冻怪物从外星来到地球的故事,这个怪物名叫“Blob”。《大战外星人》同样有一个相似的果冻状怪物B.O.B,只不过B.O.B长得小巧可爱。 

   半鱼人

  致敬:《黑湖妖谭》

  《黑湖妖谭》是上世纪50年代最有标志性意义的3D电影,片中有一头恐怖的鱼怪。《大战外星人》中的“脱线”是半鱼半猿的怪物,但个性比较幽默搞笑。

   北美电影票房榜

  (3月9日-3月15日单位:万美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大战外星人》       5820 

  2  《太平间闹鬼事件》     2301

  3  《先知》          1471

  4  《寻找伴郎》        1260

  5  《口是心非》        756 

   【院线怎样抢票房】

   北美:

  放映规模创纪录

  首次涉足3D动画电影,梦工厂下足了工夫。《大战外星人》在北美共有4104家影院上映,其中包括1550家3D影院,创下了世界影史3D作品上映规模最大的纪录。为了为影片造势,梦工厂这回可是狠下本钱,向1.5亿美国电视观众免费发放3D眼镜,让观众在“超级碗”直播期间可以感受90秒的3D预告片。

   国内:将延长上映档期

  银幕过少的问题一直束缚着内地3D数字电影的发展———由于片源不多和设备昂贵,很多电影院都没有配备3D数字银幕,广州也只有4个影院可以放映3D电影———UME国际影城、中华广场电影城、广州金逸国际影城、岗顶天河电影城。

  在这种情况下,国内院线只好先采取治标不治本的解决方式。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表示,旗下的上海、北京院线将采用先进的XPAND 3D系统放映设备,选购每副成本高达700元的3D眼镜,让观众享受《大战外星人》的3D世界。

  业内人士估计《大战外星人》在国内将延长上映档期。据悉,去年引进《地心历险记》的时候,全国只有80个厅可以放映。但最后该片的票房好得出人意料,全国斩获了6000多万元的票房。原因是不少影院看到这部影片的票房不错,于是加长了该片的放映期———部分影院足足放映了两个月。已戴上“北美票房冠军”这顶帽子的《大战外星人》也可能享受这种待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战外星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