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配乐大师莫里斯-贾尔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2:38  新京报

  曾三次获得奥斯卡配乐奖的法国著名电影音乐大师莫里斯·贾尔因癌症不治近日在洛杉矶去世,享年84岁。

  莫里斯·贾尔一生共为150多部影片配过乐,和大卫·里恩、希区柯克、约翰·休斯顿等很多大导演合作过。不过在众多导演中,他和英国导演大卫·里恩的合作最让人津津乐道。1961年大卫·里恩拍摄史诗巨片《阿拉伯的劳伦斯》邀请他配乐,结果让他首次捧回奥斯卡;1965年大卫·里恩拍《日瓦戈医生》仍找他配乐,而他也不负众望,不仅获得奥斯卡配乐奖,而且为影片创作的主题音乐“拉拉”(Lara's Theme)流传至今,后来该曲更被人填上词成为久唱不衰的英文金曲;1984年两人再次合作了《印度之旅》,莫里斯·贾尔也第三次捧起了奥斯卡小金人。

  今年年初,第59届柏林电影节因莫里斯·贾尔在电影音乐方面的卓越贡献,特意把本届终身成就奖授予了他。

  编译:尼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