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电影08年全球票房达281亿美元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47  新浪娱乐

美国电影08年全球票房达281亿美元创纪录(图)

以《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为代表的电影是美国经济在这场危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令人沮丧,但在《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等大功率赚钱机器的带动下,2008年美国全球电影票房收入还是达到惊人的281亿美元——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并且创造历史纪录。

  据好莱坞大型电影公司的“代言人”美国电影协会透露,2008年北美票房——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达到98亿美元,同比增长1.7,海外票房收入则提高7个百分点,达到创纪录的183亿美元。在拉斯维吉斯举行的电影业年度大会ShoWest上,电影协会主席兼CEO丹·格里克曼(Dan Glickman)表示:“我们仍可以利用电影鼓舞人们士气,同时推动经济车轮。”

  电影协会表示,在北美电影市场,真正走进影院看电影的观众人数虽出现小幅下滑,达到14亿人,但仍与最近几年的数字大致持平。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第四季度观众人数同比增长了7%,2009年前10周则增长了8%。据电影协会透露,2008年平均票价上涨了30美分左右,达到7.18美元。如考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这一因素,票价上涨幅度大约在4.4%左右。2008年电影上映数量同比略有提高,达到610部,2007年为599部。

  美国电影协会代表环球影业公司、华纳兄弟影业公司、派拉蒙影业公司(发行梦工场的影片)、20世纪福克斯公司、哥伦比亚影业公司以及迪斯尼公司等主要电影公司的利益。(杨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电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