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大赢家“贫民富翁”小说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4:02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电影图书和数字产品3月26日在中国同步发行。

  如果说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呈现了当代印度社会的光怪陆离,小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则更积极地表达了作者的人文关怀。作者将同情的笔墨完全放在了底层百姓的身上,并试图通过他们的人生际遇来传达自己的社会理想。作者在小说里艺术地对人性进行了深入的挖掘与道德探讨。他将所有美好的愿望寄托在两个孤儿身上,让罗摩与萨利姆内心的温暖与光明,引领着他们走向幸运之路,成为最后的赢家。小说结尾,罗摩将一直伴随他的幸运币抛进大海,作者借罗摩之口告诉读者:运气源自内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