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战外星人》:搞笑十足 故事稍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12  新京报
《大战外星人》:搞笑十足故事稍逊

黏糊糊的波波最受欢迎

《大战外星人》:搞笑十足故事稍逊

海报

  《大战外星人》

  类型:动画、科幻、喜剧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No.138

  30位观众参加了立体动画电影《大战外星人》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的平均分为81.65(满分100)。作为梦工场今年唯一一部“委以重托”的动画片,这个分数算是很体面的了。不过比去年梦工场的《功夫熊猫》(评分89.94)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卖点 无厘头搞笑最逗乐

  66.7%的观众觉得《大战外星人》最出色的就是“搞笑段落层出不穷”;33.3%的观众觉得3D效果很有趣。

  今年梦工场只有一部动画片《大战外星人》,本片依然延续了《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的搞笑风格,力求让观众从头笑到尾。为此,片中设计了无数的桥段来进行“逗乐”。调侃经典的科幻形象,这个自然是搞笑方式的一种,不过考虑到大部分年轻观众未必很熟悉老科幻片,由此而引发的“笑果”未必很强烈。相反鲜明的人物(或者说“怪物”)个性而引发的无厘头言行,才是真正的搞笑之本。比如总是以别人思路去考虑问题的黏球怪,比如脑子总是缺根弦的美国总统。全片除了人物言行很无厘头之外,场景设计和世界观也充满了无厘头,比如核按钮和倒咖啡的按钮设计得一模一样并且排在一起,这些桥段叠加在一起,就产生了强烈的“笑果”。

  段落 旧金山大战最受青睐

  最受欢迎的段落是,怪物们在旧金山与外星机器人大战,共有73.3%的观众投了支持票;其他比如总统奏乐欢迎外星来客等,也获得了部分观众的青睐。

  虽然《大战外星人》以搞笑为主打卖点,但是并未削弱常规的卖座元素,比如动作场面。相比真人电影,动画能比较容易地表现出强烈的视觉效果,因此片中几场重头打斗戏,为观众贡献了出色的视觉享受。尤其怪物们刚从监狱里放出来,直接来到旧金山和外星机器人战斗。又有街景大战,又有海上大战。海战以著名的金门大桥为依托,把斗智斗勇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战斗中,有力气的出力,没力气的负责搞笑。从头到尾,观众都不敢有一丝松懈,生怕错过精彩内容。所以这段旧金山大战,最受观众欢迎。结尾大战发生在外星飞船里,克隆士兵的加入显然是对星球大战的调侃,也极具强烈的视觉、搞笑作用。

  缺点 立体眼镜依然夹脑袋

  对于这两年涌起的3D电影潮,83.3%的观众表示欢迎,不过大部分观众再次对眼镜夹脑袋提出了质疑。

  部分观众也对故事的单薄提出了不满,他们认为整个剧情用三两句话就能说清楚,远不及去年的“熊猫”精彩。

  3D观影方式的确可以提供很不一样的观影体验,虽然戴上眼镜略微有些不舒服。不,不是“略微”,而是非常不舒服。这个问题从上一部3D电影《闪电狗》起,就已经显现出来了。多家媒体在报道中提及,现在中国观众佩戴的立体眼镜都有点“窄”,佩戴时间一长就觉得夹得疼,尤其是本身就近视的观众,更觉得“夹得慌”。这个世界上,脸窄的人毕竟是少数,在3D电影蓬勃发展的今天,立体眼镜是不是也能跟上市场的发展,变得更舒适一些呢。我们希望这个变化能更快一点。

  ■人气角色

  1 无脑 黏糊糊的波波(21票)

  波波是真的没有脑子,全身都是一种物质,波波很容易把自己当成别人,比如女巨人。看他的言行往往觉得精神分裂,所以波波也能制造最强烈的喜剧效果。

  2 弱智  总统(15票)

  总统能设计出与核弹发射按钮相同的倒咖啡按钮,表现出了不同于一般人的智商。总统办事考虑不了太远、缺乏主见,一切都倚仗幕僚们出谋划策,遇到大事却爱亲自上阵解决。

  脑残 外星首领(12票)

  外星人的首领是典型的大反派,老觉得自己很坏,能制定出毁灭人类的主意,却在关键时刻把计划和盘托出。丝毫得不到对手的尊重,只能靠怪异的外形和行事的反常来逗观众一笑。

  ■ 观众评语

  笑翻了笑翻了,笑料要是再少点就完美了。90分

  和脑残外星人一起“躲猫猫”,其乐无穷。85分

  前面没笑出来,总统出场后我才进入状态。85分

  就看个热闹,这片的确很热闹。85分

  配音的效果比想象中要好。80分

  其实这不就是“灰姑娘”的故事吗?80分

  期待原版配音。80分

  错过了结尾字幕之后的“彩蛋”,可惜了。80分

  好多地方不知道大家都在笑什么。75分

  看的时候很开心,看完觉得没意思。75分

  没有《怪物史莱克》那么逗。 70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战外星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