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东尼奥尼《中国》拷贝修复 重现法国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8:40  新浪娱乐
安东尼奥尼《中国》拷贝修复重现法国银幕(图)

电影拷贝

安东尼奥尼《中国》拷贝修复重现法国银幕(图)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8日,著名导演安东尼奥尼的纪录片《中国》DVD将首次在法国发行。

  1972年安东尼奥尼受中国政府之邀远赴拍摄纪录片《中国》,70年代的法国,该片从3小时40分一直压缩到两个多小时,1973年9月在法国大银幕上不温不火地短暂露面。

  今年4月8日,以制作发行世界电影大师的经典作品dvd著称的法国CARLOTTA公司,将首次在法国发行定价为19,99欧元的两碟完整版《中国》DVD, 其中包括为光盘最新制作的访谈录,安东尼奥尼四十年的好友和策划人卡尔洛-迪卡尔洛对影片的拍摄历史和风波做了详细回忆,曾经派驻中国5年的法国《解放报》记者则以今昔对比的行式,解析中国历史和现状。此外,这个经典收藏版还附赠一本小册,其中有卡尔洛-迪卡尔洛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师回顾展上的致辞、安东尼奥尼本人对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反思和回忆、人们日报当年的批判社论文章和电影手册主编赛尔热-达内1975年对影片的长篇分析。

  于此同时,法国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赞助基金法国甘基金(Fondation Groupama Gan)在修复世界经典电影拷贝遗产的一贯使命下,对这部珍贵的有关中国历史影像的记录也表现出极大热情,在他们的基金赞助下,原始拷贝得以重新清洗修复,于4月8日dvd放行同一天将在巴黎拉丁区院线上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甘基金负责人吉尔-杜瓦尔(Gilles Duval)介绍说,处于对安东尼奥尼这部珍贵纪录片不能在法国院线上映的遗憾,基金出资完成了拷贝的清洗修复工作,希望在dvd 形式外,更多人可以在大银幕上以完整版的形式了解另一个年代下的中国,同时也欣赏大师佳作。他同时介绍,这个珍贵的拷贝在法国巴黎院线上映后,还将以循环的形式,一年内在法国所有重要城市内依次上映。(刘敏  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熊黛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