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6》浮出水面 他们都是夜归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5:2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哈利·波特将在《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一片中开始他在魔法世界第六年的旅程,随着几位主角年龄渐长,遇到的危险越来越多,影片的基调也越来越黑暗,有大量的惊悚场面,比前几集更加“黑暗”。

  基调黑暗,致敬电影经典《猜火车》

  主角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说,有些画面仿佛是对1996年丹尼·博伊《猜火车》的疯狂膜拜,不过影片却被定位成PG级,而前两集《火焰杯》与《凤凰社》都是PG-13级,看来雷德克里夫之言有吹大之嫌。不过导演大卫·耶茨透露,超级奸角“伏地魔”及其信仰者“食死徒”会向哈利步步进逼,“影片一开始,伦敦一处主要标志将会受到攻击,遭到毁灭性破坏。”而从预告片来看,这座倒霉的建筑多半是著名的伦敦千禧桥。

  IMAX推手,发行晚因祸得福

  《混血王子》原定要在2008年底上映,其后推迟到了2009年的7月,阴差阳错之下,虽然有试映场的口碑平平,制片方却仍然有意外的惊喜。原来《哈利·波特6》片中有25分钟以IMAX摄影机拍摄的3D画面,如果按原定计划上映,只有40家IMAX影院可以看到这个版,没想到短短半年,安排上映的IMAX影院已经有100家。而IMAX影院现在已被视为电影未来,在票房收入中占的比重也日益增加,多家大公司都宣布了IMAX电影的拍摄计划,《哈利·波特6》的跳票反而增加了不少的潜在票房。

  爱情戏份重,粉丝众说纷纭  

  比起杀死伏地魔,更让哈迷纠结的是小巫师们的个人问题。在《凤凰社》显山露水的感情线在这一部中将全面铺开。小巫师们学的各种招术会不会用在向恋人表达爱意或是惩罚情敌上呢?导演大卫·耶茨当然少不了在这方面的着墨:步入青春期的学生情感生活丰富,哈利对金妮渐生好感,二人几乎亲吻之际,食死徒却出现坏了好事,但金妮又和哈利的同学迪安·托马斯出双入对。另一方面,赫敏跟罗恩的恋情也逐渐明朗化,“作为魔法学校最聪明的女生,赫敏将会表现出平日罕见的浪漫情愫” ,不过拉文德·布朗对罗恩死缠烂打,而赫敏则在一旁暗自吃醋……看来三角恋在哪儿都会发生,不过观众是否会对此买账还有待公映结果检验,在今年3月初举行的一次试映上,不少观众对片中的爱情戏就提出了质疑,认为篇幅太多,显得“多愁善感”。

  该片计划于7月17日首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利-波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