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口袋电影节开幕 期待手机电影新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高帆)第二届莫斯科国际“口袋电影节”13日拉开帷幕,人们期待这些用手机拍摄的电影能突破传统,带来新的创意和惊喜。

  据俄塔社报道,“口袋电影节”的开幕庆典别具一格——就在互联网上举办。所有愿意参加的人都可以将自己用手机、家用DV甚至是带摄像功能的照相机拍摄的视频片段上载到专门网站,注册并参加竞赛。

  该活动组织者之一、俄罗斯电影工作者协会委员会秘书加里宁说,根据规则,参赛影片应在最长5分钟时间内讲述完整故事,表现出拍摄者的思想意图。参赛影片在题材、体裁方面不受限制,但影片内容应积极向上,不应包含暴力和民族主义等内容。上载影片日期截至6月15日,获胜者名单将在6月下旬举行的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揭晓。

  近年来,手机电影因其具有拍摄条件限制少、易与人分享等特点发展迅速。手机显示屏也正日益成为继电影银幕、电视荧屏和电脑显示器之后的“第四荧屏”。但在手机电影给众多电影爱好者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的同时,如何规范这种“指尖上的目光”,使其不会构成对公众隐私的威胁,是一个尚待探讨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