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玛索苦练功夫 《女特工》精彩看点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7:00  新浪娱乐
苏菲-玛索苦练功夫《女特工》精彩看点一览

苏菲-玛索女特工造型

  新浪娱乐讯 原定于4月17日来华宣传新片《超级女特工》的法国女星苏菲·玛索近日传出“神秘闭关”的消息,来华时间推迟至影片上映前一天。其实这部《超级女特工》力邀导演以及苏菲·玛索来华的消息一经传出,已经成为法国乃至欧洲人尽皆知的新闻话题,因此本来就对中国喜爱有加的苏菲·玛索对此行也高度重视、认真谨慎,为了让来华的宣传造势最有气派,也为了更贴近影片的上映时间,《超级女特工》的中国首映礼推迟至4月27日。片方表示,苏菲·玛索以及导演此次的高度配合势必将以最大的能量“引爆”在五·一小长假的观影热潮。

  除了为在首映上展现英姿飒爽的“女特工拳脚”而苦练中国“功夫”外,苏菲·玛索“神秘闭关”还有一个私人原因,有消息传苏菲·玛索或将邀请“神秘男嘉宾”共走红地毯。不管是她年幼可爱的儿子,还是此前盛传的新任男友,如此诚意而华丽的国际礼遇,都值得影迷粉丝倒计时期待。

  苏菲·玛索华丽转型 “暴刑”之下显坚毅

  被誉为“法国最美丽女人”的苏菲·玛索在此次的《超级女特工》中的表现可谓华丽转型,颠覆了其以往所有温文尔雅的女性角色。影片中,苏菲·玛索饰演的特工一号露易丝是一位在战场上成长起来的坚毅女人,丈夫被纳粹杀害后依然投身于抵抗组织,在出发行动的火车上发现了自己怀孕的事实;在同伴无法忍受摧残的时候,扔出了自己唯一的“自杀药丸”;在自己遭受裸露逼供与残暴行刑的时候,她拼死反抗、只字未提。苏菲·玛索正是将这样一个内心绝望却隐忍着信念的角色表演呈现出了丰富的层次,把一个极端刚强极富魅力,同时又极具领导才能的女人演得丝丝入扣。

  揭秘“二战”险情 “诺曼底登陆”一触即发

  《超级女特工》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出了5个香艳女特工营救英国间谍、刺杀德军军官的真实故事,描绘了一个“诺曼底登陆前传”的宏大场面。作为法国影坛兼具商业与传统的新生代导演,他曾因《绅士大盗》、《卢浮魅影》等影片而被中国观众熟悉起来,而让-保尔·萨罗米对二战历史的独特解读与演绎也成了《超级女特工》的亮点之一。让-保尔·萨罗米对真实场景的还原有着近乎固执的坚持;他放弃低成本的棚内拍摄,转而执着的找寻那段历史的原始发生地;他认为,作为战争岁月的承载者,法国抵抗组织当年的活动地点,蕴含着一股强大的感染力,这种感染力是摄影棚或电脑技术所无法复制的,是让观众对那段历史产生共鸣的必要条件。在一次战役中失去了丈夫的路易丝前往伦敦丘吉尔特别行动局(SOE)报到,一名英国地质学家为诺曼底登陆考察地形时误陷德军医院,行动小组负责人皮埃尔为营救地质学家、防止情报走漏,招募了几名年轻貌美的女子组成“美女特工队”,随后紧凑而精彩的群戏揭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二战历史,一个不为人知的“二战”险情一触即发。

  美女巨星同台彪戏 特工英雄各有出处

  女在影片中除了苏菲·玛索的精彩看点外,另外四个角色上演的“美人计”也同样精彩绝伦。导演在人物的表现手法上颇有特色,使得这个美女集结的特工影片张力十足。影片中的珍妮原为妓女,她因杀人而被判死刑;苏西是一个轻浮的舞女,她曾与德国纳粹党官海因德克订下婚约;卡莱是一名天主教徒,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爆破专家。玛雅则是潜伏在德方医院的特工。在皮埃尔的掩护下,五名女特工潜入敌军要害。在她们各施绝技、成功地将英国地质学家救出之后,杀死纳粹军官海因德克、防止情报走漏又成了这个敌后特工队的最新使命。比利时女演员玛丽·吉莲饰演的苏西是影片中情感戏颇具转折的一个角色。她曾凭在影片《Marie》演一位未婚怀孕的年轻少女获得巴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她是法国影坛受注目的新晋女演员。在《超级女特工》中戏份仅次于苏菲·玛索的朱莉·德帕迪约饰演勇敢并坚强的珍妮,充分地展现了她本人超强的演技功底。作为法国影坛杰出的男演员杰拉尔·德帕迪约的爱女,2004年曾经以《小莉莉》摘得凯撒奖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新进女演员称号,2007年初她又以《秘密》一片获得第33届恺撒奖最佳女配角。饰演玛丽亚的玛雅·珊莎在1999年以处女作《难以抗拒的温柔》中闪亮迷人的演出被意大利电影记者协会提名为最佳女配角奖,更在之后被选为欧洲电影的闪亮之星,自此她跻身一线女星之列。黛博拉·弗朗索瓦被一致看好是最具潜质的女星之一,在《超级女特工》中,她的演技纯熟自然,饰演一位笃信天主教的信徒,最终在惊吓迷茫后升华了个人忠诚的情操。这些欧洲一线巨星同台聚首,他们在影片中的精彩演出全方位表达了女人在战争中的特殊使命和神奇作用。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超级女特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