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尔伯格《丁丁历险记》首张片场照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13:40  新浪娱乐
斯皮尔伯格《丁丁历险记》首张片场照曝光(图)
从左至右依次为:扮演丁丁的英国演员杰米·贝尔(Jamie Bell)、扮演阿道克船长(Capt. Haddock)的安迪·塞基斯(Andy Serkis)、彼得·杰克逊和斯皮尔伯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电影网站《帝国》(Empire)今天发布了《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Secret of the Unicorn)首张片场照,该片前不久刚刚结束了为期32天的实拍工作(即表演捕捉部分),接下来的18个月里,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将接过重担,精心打造该片的动画和特效部分。

  《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根据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Hergé,真名Georges Remi)的同名作品改编,斯皮尔伯格从小就是《丁丁历险记》的忠实读者,一直希望能把丁丁的故事搬上好莱坞银幕,早在1983年埃尔热去世前就购买了改编拍摄优先权。

  在斯皮尔伯格的设想里,《丁丁历险记》将拍成三部曲,且全部采用“表演捕捉 CG动画”的方式制作(类似于最终幻想》、《贝奥武夫》),斯皮尔伯格曾介绍说,之所以没有采取真人演绎的方式是希望“丁丁”能尽量保持原来漫画的独特形象,动作捕捉不但可以保持住丁丁原来的形象,而且结合最先进的动画也能做出相当逼真的效果。

  斯皮尔伯格本人曾制作过表演捕捉动画片《怪兽屋》,彼得·杰克逊则在《魔戒》、《金刚》里把这种技术运用的炉火纯青。早在《独角兽号的秘密》开拍前,杰克森就让威塔工作室制作了20分钟的试验片段,片段里的“丁丁”保持了原作的设计,但看起来并不卡通,细节非常逼真,头发丝、皮肤、衣服纤维都像真人一样。这段试验片段让斯皮尔伯格吃下了定心丸,最终拍板决定开拍“丁丁”。

  斯皮尔伯格此前也有过和别人合拍电影的经历(如和乔治·卢卡斯合作拍摄《夺宝奇兵》系列),但这次他和彼得·杰克森的合作要更加紧密,尽管《独角兽号的秘密》的实拍工作已经结束,但制作该片的宏大工程才刚刚开始,在整个后期阶段,斯皮尔伯格要随时随地的和远在新西兰威塔工作室的彼得·杰克森联络,以监督整个动画部分的制作。为此,威塔工作室特别研发了一套视频会议系统,让斯皮尔伯格在洛杉矶也能和杰克森看到一模一样的样片画面。

  《丁丁历险记》这次分别由派拉蒙和索尼公司发行,其中派拉蒙负责英语地区和亚洲地区,而索尼则负责欧洲及印度等其他地区。派拉蒙负责人坦陈他们压力很大,因为他们负责发行的这些地区大多对《丁丁历险记》的认知度不高,美国尤其如此,很多小孩从来都没听说过“丁丁”这个外国漫画人物,因此他们要做大量的宣传普及工作。

  此外参与《独角兽号的秘密》的演员普遍缺乏票房号召力,除了扮演海盗船长“红色拉克姆”(Red Rackham)的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外,其他演员,如扮演丁丁的英国演员杰米·贝尔(Jamie Bell)、还有扮演“阿道克船长”(Capt. Haddock)的安迪·塞基斯(Andy Serkis)等都算不上大牌。当然,有了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森这两位大导演作后盾,没有人会怀疑《丁丁历险记》的票房前景。

  不过目前为止,第二集《丁丁历险记》还没有获得绿灯。一方面是因为派拉蒙和索尼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变得趋于保守,毕竟《独角兽号的秘密》投资高达1亿2000万美元,在经过票房验证前贸然行动风险太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丁丁历险记2》的剧本还没有影子,在剧本出炉前作决定显然不够明智。

  《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讲述的是丁丁和阿道克船长航海冒险寻找海盗宝藏的故事,影片将制作成数字立体电影(Digital 3-D)在2011年上映。老饕/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丁丁历险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