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女童星被父拍卖 电影变现实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00  新浪娱乐
《贫民富翁》女童星被父拍卖电影变现实闹剧
鲁比娜压根不知道父亲拉菲克打算卖掉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一部令全球动容的电影正演变成令人哭笑不得的现实闹剧,《贫民富翁》扬威奥斯卡后,小演员鲁比娜-阿里由贫民窟孩子变成国际童星,但她父亲正非法“拍卖”其抚养权,目标价约人民币300万元。

  现实中这幕卖女求荣,比电影内容更令人心酸。英国记者假扮买家接洽,揭露卖女求荣计划,有指鲁比娜-阿里父亲是怕电影热潮一退便失去脱贫良机。《世界新闻报》根据亲友和邻居消息,得悉鲁比娜-阿里父亲库雷希拟将女儿卖到外国当别人的养女。记者扮成阿拉伯酋长夫妇,声称想带鲁比娜-阿里到迪拜,他们日前约了库雷希和其兄弟拉詹带同鲁比娜-阿里到孟买一间豪华酒店洽谈。

  库雷希解释出售女儿是为了一家生计,他一家七口住一间房,每日只赚约人民币20至30元,“我要考虑对于我、家人和鲁比娜-阿里的前途来说什么是最好的。”他开的价钱约为人民币300万元。孟买不少儿童被贩卖到中东后成为骆驼看守工人,甚至遭性侵犯,相信库雷希不是不知的。他将卖女归咎于“好莱坞那些老板”:“我们在电影中什么也得不到!”

  消息人士称,鲁比娜-阿里一家不满电影大收但他们仍要住在糟糕的地方,“鲁比娜-阿里父亲是街头混混,深明女儿的?那光辉,迟早会被遗忘。”

  该消息人士称,已有一个中东富裕家庭有兴趣收养鲁比娜-阿里,他们不但被电影中鲁比娜-阿里的小孤女角色感动落泪,还在电视上看到其生活苦况,已同意下月到孟买洽商抚养。但该消息人士指,库雷希开始贪得无厌,称价高者得,因为这个赚钱机会只得一次。

  鲁比娜-阿里其他亲戚也与记者接触,表示可非法出售其他孩子。印度贫民区内贩卖和剥削儿童情况普遍,去年有印度社工以约人民币1.5万元一个的价钱出售贫家孩子。救助儿童会表示,当地孩子像一锅面一样可轻易买到。

  鲁比娜-阿里说:“我们住的地方全是穷人,所以叫穷人殖民地……我们家很小,要打地铺。”记者扮成酋长妻子与她在酒店房间玩耍,她十分雀跃:“我未见过这样漂亮的房间……我们的电视常常没画面。”她称很享受成名,提到跟妮可-基德曼同拍汽水广告时表现兴奋。

  父亲库雷希说:“我要考虑对于我、家人和鲁比娜-阿里的前途来说什么是最好的。”他声称是片商逼他卖女,指导演丹尼-保尔等人承诺令其女儿脱贫却最终离弃她:“我们没有收到钱或房子,什么信托基金根本没人告诉我,承诺给鲁比娜-阿里的津贴也停止了。”

  母亲库希5年前出走,女儿早前出席奥斯卡颁奖礼后衣锦还乡,她欲抢回女儿,但被库雷希叉着脖子赶走。库雷希斥她回来只为钱,又称他们7年前已离婚,卖女一事她无权过问。(俐俐/文)

  新闻链接

  出席奥斯卡 沉浸公主美梦

  见识过好莱坞的大场面,享受过美式繁华生活,《贫民富翁》两位童星载誉还乡,心理上却未能回归贫民生活。

  鲁比娜-阿里穿着礼服裙,出席完奥斯卡颁奖礼后数天仍不肯换洗。她还沉浸在公主美梦中,坦言不喜欢回到家乡捱穷:“我不想再生活在贫民窟,不想再睡地板,我想有真正的床,就像我在美国见到的一样。”她抱怨生活环境恶劣甚至不想再与昔日好友为伍,只希望立即离开贫民窟。祖母也埋怨鲁比娜-阿里回家后“扮大牌”不看望她。

  艾斯哈雷丁也似乎未能抽离浮华梦,回家后又吐又泻发高烧。家人认为他在美国经过数日的豪华美式生活,未能再次适应贫苦。他病愈后闷闷不乐地说:“我非常难过,我不能在这里睡觉,有太多蚊子,太热,我希望仍在美国。”艾斯哈雷丁还曾因为太困倦而拒绝接受访问,被父亲掌掴。

  不少专家和社工都呼吁当局关心两位童星的心理状况,向其家人提供辅助,认为两位孩子需要时间恢复心态,朋友家人应该加以关怀。(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