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标价”40万美元叫卖“奥斯卡奖”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0:55  青年时报
父亲“标价”40万美元叫卖“奥斯卡奖”女儿

小金人难改变贫民窟孩子的命运

  时报综合消息 曾经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囊括8项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在印度实景拍摄的影片,并起用了多名来自孟买贫民窟的孩子担任主演,其中就包括饰演女主角童年时期的9岁女孩鲁比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9日,英国媒体报道称,鲁比娜回到印度贫民窟的家中后,竟成了父亲拉菲克的“摇钱树”。拉菲克近日更是开出40万美元的价码,想将“奥斯卡奖”女儿卖给任何想收养她的富翁,并称这是为了给她更好的成长环境。

  英国记者冒充有钱人见面

  据悉,最早让拉菲克产生这个想法,是因为一个富有的中东家庭看到媒体上关于鲁比娜贫民窟生活的报道,于是和她父母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收养鲁比娜,提供更好的教育。虽然电影让鲁比娜成了名人,但却没有改变他们一家的生活,因此拉菲克想到了这个既能改变女儿生活环境,又能让自己一夜变富的主意。

  而英国《世界新闻报》记者获知拉菲克“叫卖”女儿的消息后,立即冒充一名阿拉伯酋长夫妇和拉菲克取得了联系,希望收养鲁比娜。在没有检查卧底记者的任何背景、真实意图甚至姓名后,拉菲克就同意与记者见面。

  在酒店见面时,拉菲克向记者抱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制片方,说他们一开始给了一些钱,大约2040英镑,后来就再也没有给过任何东西。“他们曾说要给我们买一座房子,但仅是纸上谈兵。”(事实是,该片导演丹尼和制片人已经设立了基金会,确保鲁比娜能够获得适当的学校教育)。

  拉菲克解释,这样做为了一家生计,他一家七口住一间房,每日只赚约合人民币20至30元的钱,“我要考虑对于我、家人和鲁比娜的前途来说什么是最好的。

  在贫民区买孩子就像买方便面

  鲁比娜压根不知道父亲带她到酒店,是为了讨论“出售”事宜,还以为仅仅是见一个富有的影迷。当记者第二次见到拉菲克时,他和鲁比娜的继母直接和记者谈起价钱问题。他们要求获得2000万卢比(约合40万美元)的领养费,并强调鲁比娜是个“奥斯卡奖”儿童。

  当记者暗示收养交易是违法的后,拉菲克竟说:“这事绝对保密,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记者和拉菲克一家分手后,立即和孟买“拯救儿童”慈善机构取得联系,汇报了拉菲克打算“出卖”童星女儿的内幕,该慈善机构官员立即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帮助鲁比娜。据该慈善机构官员称,在印度贫民区,购买孩子就像买方便面一样容易。如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女童星都被“出卖”,如此类似情节的桥段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实在是一种讽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