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撞车》《太阳帝国》原著作者因癌症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5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陈熙涵)小说《太阳帝国》作者英国作家詹姆斯·巴拉德19日因患癌症去世,终年79岁。巴拉德对世界“敏锐和远见”的洞察,使他创作出一系列“令人忧虑”的作品,并赢得众多崇拜者。

  1930年出生于上海公共租界的巴拉德在1984年出版的《太阳帝国》,反映了他们一家在日本拘留营中挣扎的经历,后由斯皮尔伯格拍摄成同名电影于1987年上映。

  他最出名的还有电影《撞车》的原作小说。某个夜晚,巴拉德结束了一天繁忙的拍摄工作,驱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驾车时,他还不忘翻看几眼手上的剧本,结果不慎驶入逆行道,与迎面而来的汽车撞在一起。对面车上的男人因冲力飞进自己的车厢,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人竟解开衣带……这个场景在剧烈疼痛的同时深刻地印在作家的头脑之中。之后,通过与车祸幸存者团体的频繁接触,巴拉德对撞车的感觉日渐痴迷。模糊暧昧间摆动的人、机械与性,最终构成了巴拉德最具争议性的小说《撞车》的主题,也使他成了争议性的作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詹姆斯·巴拉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