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女童星遭狠父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4:49  钱江晚报

  如果说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反映印度孟买贫民窟的黑暗面,那么该片在奥斯卡横扫8项大奖后,片中童星返回现实世界所面对的问题,则暴露了人性最丑恶一面。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近日报道,饰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女主角童年的9岁女童阿里,其父为了想成为“百万富爸爸”,竟开价20万英镑(约合30万美元)把女儿出售,还表明欢迎有兴趣人士出价。记者假扮买家上门问价时,贪得无厌的姑丈更称:“这孩子不普通,她是‘奥斯卡孩子’!”

  英国《世界新闻报》指出,阿里的父亲拉菲克认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全球名利双收,但全家仍未脱贫,因此打算在女儿人气减退前,找富有人家“领养”她。

  该报记者假扮迪拜一名酋长的代表,接触阿里一家。拉菲克的妹夫拉詹承认有兴趣,“保障我们家女孩(阿里)的未来”,并开价5万英镑(约合7.5万美元)。拉菲克原打算亲身赴迪拜与记者商谈,但他早前因持刀伤人被控,无法出国,只好相约记者在孟买见面。

  上周,拉菲克和拉詹带阿里到记者下榻的酒店。刚坐下,拉菲克即诉苦称《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名后,他们从未收过一分一毫。不过事实上,电影导演及监制已为阿里成立信托基金,助她改善生活和读书。

  双方谈到凌晨,拉菲克向记者索取车马费回家。拉詹临走前低声告诉记者,称如有兴趣,他还可提供其他小孩。

  次日,拉菲克和拉詹正式介绍卖女大计。记者称“酋长”打算带阿里到迪拜,拉菲克则称未来数周未必能成事,因为印度国大党早前承诺送他们一间屋。阿里18岁时,大屋即能转到他名下,因此大选前都不能让她离开。

  拉菲克又要求拿一部分钱贿赂官员,取回护照。连同所有额外要求,最终“领养价”足足是20万英镑,是最初开价的4倍。

  二人明知卖孩子犯法,要求记者不要泄露风声,被问到阿里生母会否反对,拉菲克即称与她无关。拉詹最后再向记者“兜售”其他小孩。

  该报日前通知孟买保护儿童组织。组织总监形容事件为“恐怖真相”,承诺会尽所能协助阿里。他认为,印度政府必须禁止童工及买卖儿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富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