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令戛纳电影节“隐隐作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53  深圳商报

  尚栩

  【新华社巴黎电】(记者 尚栩)第62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渐渐走近。法国媒体认为,金融危机已令戛纳电影节“隐隐作痛”。

  法国媒体20日援引法国外交部消息说,与往年相同,第62届戛纳电影节预算依然超过千万欧元。但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政府预算捉襟见肘,取消了给予戛纳电影节的7.2万欧元补贴。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在人气方面的形势也不容乐观。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吉尔·雅各布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电影节期间放映电影的数量和场次不会低于往年,但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电影节期间前来观看影片的观众数量会有所减少。

  此外,尽管几乎所有与戛纳电影节有过合作的全球知名品牌和著名制作公司均表示会参与今年戛纳电影节,但这些公司无论是在参与程度还是在方式上都有所调整。许多公司将前往戛纳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数量减至最低,在戛纳停留时间也仅限于活动前后的5天左右。

  戛纳旅馆业喜忧参半。一些豪华酒店电影节期间的客房早已预订一空,其中最贵房间价格达到每晚3.6万欧元。而一些中低档旅店预订率较往年出现了下降,有些旅店甚至打破以往电影节期间只接受全程12天预订的“潜规则”,推出了短期预订服务。统计显示,今年电影节期间,戛纳地区旅店房间价格基本维持在往年同期水平,有三成旅店房间价格出现上涨。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24日举行,法国著名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应邀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