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制作人杰克-卡迪夫去世 享年94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9:50  新浪娱乐
电影制作人杰克-卡迪夫去世享年94岁(图)

杰克·卡迪夫在第7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影制作人杰克·卡迪夫(Jack Cardiff)于当地时间4月22日凌晨1点30分去世,享年94岁。

  杰克·卡迪夫的一生与奥斯卡结下了不解之缘。1947年,他因为成功拍摄电影《思凡》(Black Narcissus)荣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此后杰克·卡迪夫因电影1956年的《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以及《春宵花月夜》(Fanny)得到两次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同时,他因成功导演电影《儿子与情人》(Sons and Lovers)而提名最佳导演奖,鉴于其对电影艺术界做出的杰出贡献,2001年他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当地媒体称,杰克·卡迪夫是一个传奇,是一个世界级的电影摄影师,为电影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Lily Chan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去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