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奏响电影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57  新闻晚报

  □记者 李佳

  晚报讯 享誉世界的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将于5月23日带着他的百人交响乐团抵沪,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一场名为“电影往事”的交响音乐会,来自匈牙利的交响乐团与上海交响乐团的合唱班将参加演出。

  以 《美国往事》、《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电影音乐而闻名于世的埃尼奥·莫里康内,在半个多世纪的生涯中参与制作了各国电影配乐作品达500多部,是20世纪最著名也是最多产的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内被誉为“电影界莫扎特”,他能够自如驾驭各种音乐形式,其电影音乐曾经获得7座意大利电影金像奖、5座英国影艺学院奖、3座金球奖、1座欧洲电影奖。 1999年,莫里康内凭《海上钢琴师》的电影原声获第56届金球奖;2007年更以80岁高龄获得第7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主办方透露,音乐会将集中呈现莫里康内不同时期创作的20多首代表作,届时,现场还将有大屏幕播放相应的电影花絮,让观众在聆听音乐的同时回顾一部部经典影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