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波拉新片揭幕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01  新浪娱乐
科波拉新片揭幕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图)

科波拉新片《泰特罗》剧照

  新浪娱乐讯 戛纳电影节的重要平行单元、第41届导演双周单元4月24日周五揭晓官方选片名单,中国影片今年则有刘伽茵的《牛皮2》进入正式选片单元,同时也是本届影展期间唯一一部在戛纳电影节官方选片单元以外的中国正式参展影片。

  美国著名导演、《教父》执导者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最新影片《泰特罗》将为这个单元拉开帷幕。《泰特罗》在阿根廷拍摄完成,剧情灵感部分来自导演科波拉童年时的回忆,将家族故事影像化,讲述一个意大利移民阿根廷家庭的艺术竞争。影片汇集了美国演员文森特-加罗、阿根廷演员罗德里格-德拉塞纳以及西班牙著名女影星玛丽贝尔-维图和卡门-莫拉等。

  据导演双周艺术总监奥利维耶-佩尔介绍,2009年的影片风格不比往年的激进和大胆,在这些同样令人关注的作品中,最令人吃惊的是喜剧影片占据的数量份额和它们彻底的幽默、轻松格调。这在导演双周的选片历史上并不多见。

  韩国导演洪尚秀的《Like you know it all》,葡萄牙老将佩德罗-科斯塔以法国女演员让-巴里芭为主角、在日本拍摄完成的纪录片《一切不变》也在名单之中。美国、法国本土各占据了四部影片,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亦各有一部影片入选。

  戛纳导演双周单元由导演协会承办,入选影片没有竞争和奖项,导演处女作可同时参加金摄像机奖单元竞争。它以宣传和推动成名和新锐导演的开放精神著称,今年将于5月14到24日期间并列戛纳电影节进行。(刘敏 新浪专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