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第62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片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20  新浪娱乐
详解第62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片单(图)

《美利坚》剧照

详解第62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片单(图)

《泰特罗》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北美时间4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个星期,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虽然拒绝了戛纳电影节红地毯的邀请,但他的黑白剧情片《泰特罗》(Tetro)将作为戛纳电影节的花絮单元——第41届导演双周的开幕影片亮相。

  科波拉说自己之所以接受导演双周的邀请,是因为这个单元与影片的独立特性更接近。他说:“当今的影坛夹在业界限制和商业现实之间,导演想以个人的方式随心所欲拍摄影片太难了,你必须让自己的作品发出独立的呼唤,《泰特罗》在汇萃了年轻导演的双周单元首映再合适不过了。”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鲜有表现的美国影片,在导演双周终于可以扬眉吐气,除了《泰特罗》另有4部入围,分别是:

  琳恩·谢尔顿(Lynn Shelton)曾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映的喜剧片《雄起日》(Humpday),切瑞恩·戴比斯(Cherien Dabis)的《美利坚》(Amreeka),格伦·菲卡拉(Glenn Ficarra)与约翰·瑞卡(John Requa)的《帅哥我爱你》(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兄弟导演乔什·萨菲德(Josh Safdie)与本尼·萨菲德(Benny Safdie)的《Go Get Some Rosemary》。导演双周的艺术总监奥利维·贝尔(Olivier Pere)说:“去年拉美影片一统天下,今年来自北美的作品给我们留下深刻影响。”

  占据了天时地利的法国影片在导演双周也占了不小比重,葡萄牙导演佩德罗·科斯塔(Pedro Costa)的法语影片《Ne change rien》( Don't Change Anything)是一部葡法合拍影片,由法国女星珍妮·巴利巴尔(Jeanne Balibar)主演,生在巴黎、长在中东的瑞亚德·萨托夫(Riad Sattouf)将带来他的导演处女作《美丽的孩子》(Les Beaux Gosses)。加拿大同时有三部法语影片入围:丹尼斯·维伦纽瓦(Denis Villeneuve)的《Polytechnique》,丹尼斯·柯特(Denis Cote)的《Carcasses》,以及19岁新秀艾克斯维尔·道兰(Xavier Dolan)的《我杀了我母亲》(J'ai tue ma mere/I Killed My Mother)。

  法日双语影片《Yuki & Nina)是法国知名演员西波里特·吉拉多特(Hippolyte Girardot)的导演处女作,与他共同执导该片的是日本导演诹访敦彦(Nobuhiro Suwa)。贝尔说:“《Yuki & Nina》代表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导演放眼世界,努力了解其他文化,并呈现给观众。”

  今年的导演双周很少看到亚洲影片的身影,对此贝尔解释说:“今年有几部亚洲影片报名参赛,但我们没看到亚洲导演的复兴表现,新生代导演在表达自我想法的方面存在很多问题。”

  导演双周影片名单:

  1,《泰特罗》(Tetro)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美国,开幕影片

  2,《Ajami》

  斯坎达·柯普蒂(Scandar Copti),亚伦·沙妮(Yaron Shani),德国,闭幕影片

  3,《美利坚》(Amreeka)

  切瑞恩·戴比斯(Cherien Dabis),美国

  4,《美丽的孩子》(Les Beaux Gosses)

  瑞亚德·萨托夫(Riad Sattouf),法国

  5,《Carcasses》

  丹尼斯·柯特(Denis Cote),加拿大

  6,《Daniel y Ana》

  米契尔·弗朗柯(Michel Franco),墨西哥

  7,《Eastern Plays》,

  卡门·卡莱夫(Kamen Kalev),保加利亚

  8,《La Famille Wolberg》

  艾克赛尔·鲁波特(Axelle Ropert),法国/比利时

  9,《Go Get Some Rosemary》

  本尼(Benny)与乔什·萨菲德(Josh Safdie),美国

  10,《De Helaasheid der dingen》

  菲里克斯·冯·格洛宁金(Felix Van Groeningen),比利时

  11,《Here》

  何子彦(Tzu-Nyen Ho),新加坡

  12,《雄起日》(Humpday)

  琳恩·谢尔顿(Lynn Shelton),美国

  13,《帅哥我爱你》(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格伦·菲卡拉(Glenn Ficarra),约翰·瑞卡(John Requa),美国

  14,《我杀了我母亲》(J'ai tue ma mere)

  艾克斯维尔·道兰(Xavier Dolan),加拿大

  15,《Like You Know It All》

  Hong San-Soo,韩国

  16,《Ne change rien》

  佩德罗·科斯塔(Pedro Costa),葡萄牙

  17,《La Pivellina》

  蒂扎·考维(Tizza Covi),雷纳·弗里默尔(Rainer Frimmel),奥地利

  18,《Polytechnique》

  丹尼斯·维勒纳夫(Denis Villeneuve), 加拿大

  19,《Le Roi de l'evasion》

  d'Alain Guiraudie,法国

  20,《La Terre de la folie》

  卢克·莫莱特(Luc Moullet),法国

  21,《Yuki & Nina》

  诹访敦彦(Nobuhiro Suwa),西波里特·吉拉多特(Hippolyte Girardot),法国/日本

  (一平/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